中国IDC圈"百家讲坛"(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0idc/talk100/)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炎黄娱动副总经理 陈彦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请您谈下目前国内网页游戏产业发展现状?贵公司的整体情况、规模、IT运维团队成员组成是怎么样的?今年发展状况如何?

陈彦:网页游戏市场规模今年已经超过20亿,并将持续快速发展。

炎黄娱动从2008年开始从事网页游戏研发,主要作品有《咕噜岛》和《幸福小镇》,《咕噜岛》是一款MMO的webgame,在大陆地区有中青宝独家代理运营。《幸福小镇》是一款社交游戏。目前公司员工有50人左右,90%以上具有本科学历。

中国IDC圈:未来3-5年您希望公司或产品达到一个怎么样的预期?

陈彦:我们认为11年《咕噜岛》将会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在社交游戏方面,我们希望在线上运营的游戏能达到4款。

中国IDC圈:据相关数据统计2010年国内网页游戏产值达28.8亿,到2012年有望突破50亿元,您认为网页游戏的爆发性增长,得益于哪些特性?

陈彦:我认为网页游戏之所以取得这么快的发展,主要因为它与客户端游戏产生了错位竞争,客户端网游对电脑的运行环境和游戏时间依赖性很强,而这恰恰正式网页游戏的优势,网页游戏对于客户端没有固定要求,而且只是占用玩家的"碎片"时间,比如午休、业余等时间。

中国IDC圈:您认为一款成功的游戏必须具备哪些必要因素?

陈彦:我认为只有一个因素,必须是用户喜欢的。游戏其实看作一款软件,一个相同架构的游戏加入不同的内容,就变成了一款不同的游戏,如果能把用户喜欢的内容和接受的玩法融入到游戏中,那么这就是一款成功的游戏。

中国IDC圈:您对"创新""融合""发展"之间是如何理解?

陈彦:我认为创新最好的方式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汲取前人的成功经验,并进行改进。分析成功产品,借鉴它们的经验并为自己所用,是融合的过程。

而不管是"创新"也好,"融合"也好,都是为企业更好的发展服务, "获利"才是企业最终的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1-01-11 09:49:59
国内资讯 太平洋电信李文涛:云计算有助提升IDC服务质量
而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对于应用服务、虚拟化等服务的需求将会增加,未来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的结合,将带动服务商服务质量的提升。 <详情>
2010-12-29 11:04:00
国内资讯 万网副总裁宋瑛桥:云计算有助企业提升网络安全
目前主要是网络攻击、服务器及桌面安全方面的问题影响比较大,万网正在通过最新一代云计算平台搭建更安全、可靠的域名云解析、云主机、云邮箱几大核心产品,可以充分发挥云 <详情>
2010-12-27 11:05:14
国内资讯 中新软件CEO周先东:我国成网络攻击主要目标
受历史思想的影响,我国网民和企业严重缺乏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并且各种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的漏洞曾出不穷,使我国极易成为黑客攻击利用的首选目标,互联网安全形势非常严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