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网页游戏貌似红红火火,市场规模达到20亿,市场份额达到7%.傲视天地月入4000万,弹弹堂月入4000万,七雄争霸月入9000万,可谓喜报连连,让深陷网游业寒流泥潭的圈内人看的眼红心痒。

或许只是看上去很美,我们分析下2010年最火爆的网页游戏《傲视天地》,目前月入4000万,从数字看上去很美,但我们深入分析一下:目前傲视天地有700组服务器,每开一组服务器的广告费需要15万元,700*15万元=1.05亿人民币。也就是说,要做到月入4000万元,要投入1.05亿元的广告费!

或许有人会说:“投1亿,月入4000万,只要保持半年也赚啊”。问题是,一般一款网页游戏如果停止推广,月收入会以50%甚至更快的速度下跌,第一个月收入4000万,第二个月可能就只有2000万,第三个月剩下1000万,第四个月可能就只有500万。也就是说,1.05亿广告投下去,可能未必收回本钱。

就这样还没有算上700组服务器所需1000多万元的硬件成本,每月上百万元的服务器维护费用,以及庞大运营团队的工资开支等等。

所以从数字上分析,当前网页游戏一片繁荣可能只是一个假象。

那么,肯定会有人奇怪了,既然网页游戏基本上不赚钱,甚至亏损,为什么还有大把人扎堆在做?

答案是以下两个原因:

一、1-2年前的网页游戏的确是赚钱的,那时候网页游戏数量少,面向白领精英,付费能力高,而且当时广告成本低,谁做谁赚。

现在是市场跟风做烂阶段,一年300款网页游戏涌向市场,市场极度泛滥,只有极少数精品webgame才有可能赚到钱。

二、网页游戏是网站媒体套现工具:如果你要问3-4年前互联网谁最惨?那一定就是无数做网站媒体的人了,他们手上有大把广告位,大把网络流量,却不能变成现金收入,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每年网络广告可怜的增长率。

网页游戏的出现,让无数中小网站和媒体看到了希望,大家纷纷把手上卖不掉的广告和流量,上自家联运网页游戏的广告,换回了现金收入,还实现了广告价格连年上涨的喜人局面。因此可以说,网页游戏救活了多年来一直水深火热的中小网站和媒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0-12 09:32:10
互联网 网页游戏37玩为何卖给A股汽配公司?
又一家游戏公司被A股公司收了。不过,这家公司不是手游,而是网页游戏。值得注意的是,收购这家网页游戏的A股公司,还是一个汽车配件公司。而在收购前,与这家网页游戏绯闻 <详情>
2013-08-17 09:12:24
互联网 论网页游戏的自我救赎:精品化是唯一出路
有业内人士分析,就页游来讲,普通产品其实生命周期也就在半年左右,好一点的产品能够超过一年。在这种情况下,游戏谷把《七雄争霸》做了整整三年,到现在为止PCU还依然保 <详情>
2013-04-18 12:34:36
互联网 不得不说 网页游戏死因调查
网页游戏以无须客户端、免下载、打开浏览器即玩、针对目标人群明确的优势迅速占领了部分游戏市场。从最早的文字、网络社区游戏到现在的微端、3D页游,规模形式发展迅速,种 <详情>
2012-10-08 09:57:36
互联网 当当网试水网页游戏 仅提供展示服务
继淘宝和京东之后,又一家电商公司试水网页游戏变现——当当网近日低调上线网页游戏品类,首期推出了10款产品。 <详情>
2012-10-08 09:50:28
互联网 当当等电商联运网页游戏另有所指
继淘宝、京东之后,当当网近日也上线了在线游戏频道,和多家网页游戏开发商展开联运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