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41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达到80亿元,同比增长44%。营收和利润双双实现大幅增长,基本盘增长强劲。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得益于在线营销业务的稳健表现和经营杠杆的推动,2023年第二季度百度核心营收和利润增长加速。百度核心经营利润

(Non-GAAP)达到65.1亿元,同比增长27%;核心在线营销收入达到196亿元,同比增长15%。本季度百度核心经营产生净现金流约97亿元。

提到百度在AI领域的发展状态,李彦宏表示,“生成式AI和大语言模型在许多行业具有巨大变革能力,为我们提供了重大的市场机会。百度不断升级模型,生成更具创造性的回答,提高训练速度,并降低推理成本,保持行业领先。文心大模型3.5得到了云客户、AI开发者和行业专家的广泛认可。百度正在用AI原生思维重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创新体验,并支持企业抓住机遇。百度致力于围绕生成式AI和大语言模型构建新引擎推动长期增长。”

百度首席财务官罗戎提出,百度已经在AI领域投资了十余年,完全有能力抓住生成式AI和大预言模型带来的机遇。百度将继续鉴定投资AI,并在未来几个季度加大对大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的投入。

大模型方面,今年8月,百度飞桨平台的开发者数量超800万。同时,根据IDC于2023年7月发布的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报告,百度推出的文心大模型3.5在算法模型、行业覆盖工具平台和生态布局等多个方面表现出色

智能云方面,由《IDC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份额,2022》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总体市场79.7亿元,其中百度智能云占28.9%排名第一。据悉,百度智能云持续打造行业领先优势,这是其连续四年第八次市场排名第一。

AI出行方面,萝卜快跑持续领跑全球无人驾驶。2023年第二季度,萝卜快跑提供乘车服务71.4万单,同比增加149%,截至2023年6月30日萝卜快跑累计向公众提供乘车服务达到330万单。今年6月,萝卜快跑获得深圳市坪山区颁发的首批全无人商业化试点通知书,萝卜快跑目前获批在包括 武汉、重庆、北京和深圳在内的四个城市向公众提供全无人自动驾驶的出行服务。今年7月,萝卜快跑获得上海市浦东新区发放的首批牌照,允许在公开道路上开展无人自动驾驶测试。

AI生活方面,今年6月,百度App月活跃用户达6.77亿,同比上涨8%,用户规模稳步增长。此外,小度在2023年第一季度蝉联中国智能屏和智能音箱出货量的第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1 14:37: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汪琪:数据中心需要适应AI时代发展
在AIGC 场景下,数据中心需要具备更高密度的计算、网络连接及数据交互综合能力。 <详情>
2023-03-16 16:16:09
整机柜服务器 中兴通讯服务器助力百度“文心一言”,开创AI新时代
针对百度智能云AI、深度学习的需求,中兴通讯服务器产品采用高密度、模块化、精细化设计,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易扩展、易管理等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