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0idc/talk100/)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金山副总裁 王全国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请您谈下目前国内网游戏产业发展现状?贵公司的整体情况、规模、IT运维团队成员组成是怎么样的?今年发展状况如何?

王全国:虽然有数据表明第二季度国内网游营收环比有所下滑,但今年网游行业整体来说还是处于增长状态,且产业规模已数倍于电影,今后的发展会更稳健并保持一定的增长态势,在创新和模式方面一旦出现大的突破将会带动整个行业进入新一轮的大幅增长。

网游行业目前还是存在很多的挑战,比如同质化问题,基本上市场上一旦有好的作品、好的玩法出现,大家都会去模仿和引进,独立的创新意识需要进一步的培育。在运营方面,国内网游业基本还是沿用之前的框架,虽然今年也出现过一些引起热议的市场运营手法,但从后期效果上来看,产品内在品质还是重要的决胜因素。另一方面行业的竞争越加激烈,虽然网游在个体之间存在一定差异,但在运营模式上差别不大的情况下,极易造成网游企业面对面的惨烈竞争,过度的竞争在网游业已经常态化。

金山网游今年发展情况还是不错的,从第三方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金山网游的口碑和地位一直处于国内第一阵营。

中国IDC圈:未来3-5年您希望公司达到一个怎么样的预期?

王全国:从公司方面来讲,我们希望金山能在网游产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始终保持在网游行业的第一阵营,并借由自主研发的实力和不断精细化的运营继续向前列迈进。

中国IDC圈:金山在网页游戏方面是否有相关的规划?

王全国:网页游戏金山也有所尝试,不过目前尚无正式产品推出。

中国IDC圈:国内很多人喜欢拿国产网游与韩日、欧美网游相比较,您认为目前国产网游与国际上其它网游是否还存在差别?

王全国: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从风格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直观的,从美术渲染,游戏场景、音效音乐风格上都存在较大差别,另一方面是游戏的内容上,国产游戏有很强的中华文化的氛围,而国外游戏会则是另外一种感觉。

中国IDC圈:在贵公司业务中应该有很多方面会跟IDC进行合作,请问在合作过程主要会碰到哪方面的问题?

王全国:金山面临的问题也是其它网游公司普遍面临的问题,主要是两个方面,首先是网络的互联互通,另一方面是服务问题。

中国IDC圈:您对"创新""融合""发展"之间是如何理解?

王全国:创新对于互联网行业和IT行业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个基本的要求。在用户选择和转移几乎没有成本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创新,那么必将会被淘汰。融合是今年的一大趋势,尤其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的融合愈加明显。在互联网高速增长的时期,行业的发展永远都是不进则退。从三个词的关系来看,发展是最终的目标,创新和融合都是促进发展的手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22 08:49:45
云资讯 金山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云服务收益占比15%
近日,金山软件发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三个月未经审核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软件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2.27亿元,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26%。收益方面,主要收益来 <详情>
2015-11-02 11:14:35
云资讯 金山阿里腾讯角逐电子政务云 抢食3000亿市场蛋糕
在国家政策推动下,电子政务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除了三大运营商而外,阿里、腾讯、金山争相入局,政务云正在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新的竞技场。 <详情>
2015-07-23 14:11:00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陈升主导私有化 金山紫光全力支持
昨日晚间金山软件发布公告,与陈升、紫光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就收购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订立联合体协议,建议成立一家新控股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公司,用于收购世纪互联。预 <详情>
2015-06-27 13:02:58
国内资讯 国家网信办约谈金山 责令其整改网络色情弹窗
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对近期受到大量网民举报、网络弹窗问题突出的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要求其 <详情>
2015-02-11 10:25:00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金山软件合作布局云计算
中国电信与金山软件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电信与金山软件将在云计算、数据中心、流量经营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