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231127

12月15日,英特尔在2023英特尔新品发布会暨AI技术创新派对上发布了英特尔AI战略,还正式发布了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和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的AI产品。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稚聪表示:“AI已经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圈,智能多元开放的AI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在云边端,AI将被混合部署,灵活调用。云平台将持续为AI训练提供最强的基石,而拥有更强算力的AI PC将使人人都能体验到AI带来的便捷。”

据介绍,酷睿 Ultra 是首款基于 Intel 4 制程工艺打造的处理器,代表了 40 年来英特尔架构最大的革新。它采用了先进的Foveros 3D 封装技术,结合前沿的知识产权成果与先进的制程工艺,以优化相关模块的性能表现。全新的性能核架构提高了每时钟周期的指令执行能力(Instructions Per Cycle),而能效核(E-cores)和低功耗能效核(LP E-cores)则提供可扩展的多线程性能,并为性能核(P-cores)分担更多后台工作负载,从而实现更高效的多任务处理表现。此外,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在 CPU、GPU 和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的架构中集成了专属 AI 加速功能,从而成为英特尔历史上 AI 性能最强、能效最佳的客户端处理器。

英特尔方面还宣布,将与主流 OEM 伙伴推出 230 余款机型,开启AI PC新纪元。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 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 表示:“ AI PC 将在未来四年内逐步成为主流,占据 80%的PC 市场份额。通过与硬件和软件生态伙伴们携手共进,英特尔将有力变革下一代计算体验。” 英特尔提出的“AI PC加速计划”将为软件合作伙伴提供工程软件和资源,以在2025年前实现为超过1亿台PC实现人工智能特性。

此外,全新发布的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在提高人工智能、科学计算、网络、存储、数据库、安全等关键工作负载的每瓦性能,以及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方面有出色表现。本次是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系列产品在一年内进行的第二次发布,相较于上一代产品,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可在相同热设计功耗(TDP)范围内提供更高的算力和更快的内存。同时,该处理器与上一代产品的软件和平台兼容,使用户能够升级并大幅增加基础设施的使用寿命,同时降低成本和碳排放。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表示,“为AI加速而生的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旨在为在云、网络和边缘环境中部署人工智能的客户提供更高的性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0 16:35:22
整机柜服务器 首发第五代平台!联想问天WR5220 G3助力千行百业从容实现算力性能提速
联想问天WR5220G3将作为企业和客户的算力“基石”,可高效满足当下对算力性能提速的需求。 <详情>
2023-12-20 16:11:08
市场情报 联想发布三大新品 AI导向基础设施产品组合再添“新军”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智能革命的浪潮之中,算力普慧、算法进化、数据爆发,正在驱动中国智能化转型进一步深化。 <详情>
2023-12-02 16:21:27
国内资讯 青海昆仑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正式揭牌启动运营
青海昆仑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依托三江源国家大数据基地,实现算力资源的托管运营。 <详情>
2023-11-28 15:32:18
国内资讯 智能计算有望打破算力瓶颈
数字化浪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应用数、连接数、终端数、用户数以及由此产生的数据量的增长,背后都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支持。 <详情>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