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著名视频网站激动网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据了解,此次投资由江苏广播电视集团领投,华商盈通、复行信息等跟投,投资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激动网创始人兼CEO吕文生表示,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强化付费视频和手机视频业务,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的品牌和流量。

此次领投的江苏广电集团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广电集团之一,江苏广电连续7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并被中宣部等四部委评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广播影视业前列。江苏广电旗下开播13个电视频道和10套广播节目,拥有《非诚勿扰》、《老公看你的》等品牌栏目。独家投拍大剧《人间正道是沧桑》、《老大的幸福》、《美女如云》、《人活一张脸》,主投了《南京!南京!》、《十月围城》、《让子弹飞》等优秀影视产品,勇夺收视冠军和票房佳绩,并荣获包括“五个一”在内的多个奖项。同时,江苏广电旗下还拥有报纸、杂志、电影制片厂、院线、影城、音像出版社、展馆、影视学校、家庭电视购物、IPTV、移动电视等业态,具备了在多级市场上进行多媒体运营、对内容进行多渠道传播的资源优势。

激动网CEO吕文生表示,“江苏广电集团有着广泛的优势资源,除资金投入外,未来还将在内容、品牌和客户等方面获得投资方的支持。”作为国内领先的媒体类视频网站,激动网一直坚持自有资金投资,始终坚持全正版运营,在国内民营视频网站中首家获得视频牌照、新闻牌照,最早涉足用户付费视频业务及3G视频业务。公开资料显示,激动网目前手机视频流量位列第一,激动网旗下付费业务品牌“激动派”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00万,激动网拥有包括上万部影视剧在内的16万多个小时的版权库和每天高达1200万的访问用户。

激动网在2009年崭露头角,牵头成立反盗版联盟,推动视频网站正版化,此后流量及知名度一路飙升,先后进行了“三屏合一”、 “新闻立站”等前瞻性业务布局,在以视频分享为主流的国内视频网站中异军突起,以多元化收入和跨界融合的运营策略,成为中国视频行业中一个独特的发展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10-30 11:09:46
互联网 激动网CEO:盈利模式在互联网行业似乎不可取
“虽然我们没有倒下,但并不算成功。用传统行业的模式去做互联网,没死是幸运的。”激动网CEO吕文生在面对媒体时对激动网多年来的发展模式做了反思。 <详情>
2012-10-08 12:56:36
互联网 激动网与Youtube达成内容合作
国内视频网站激动网今日宣布,已与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达成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