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管离职风波尚未平息之时,激动网宣布迎来了首轮2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据悉,此笔投资由江苏广播电视集团领投,华商盈通、复星信息等跟投。激动网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的控股权并没有因此而变化,激动网创始人兼CEO吕文生依然占据绝对话事权。

此次领投的江苏广电集团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广电集团之一,连续7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并被中宣部等四部委评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广播影视业前列。激动网CEO吕文生表示,“江苏广电集团有着广泛的优势资源,除资金投入外,未来还将在内容、品牌和客户等方面获得投资方的支持。”

对于该笔投资的用途,吕文生表示,将主要用于强化付费视频和手机视频业务,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的品牌和流量。业内人士分析,和目前视频网站纷纷将资本用于抢占影视版权资源的做法相比,激动网此举无疑是在强调并坚守它的媒体属性,“为视频网站的未来做着积极的探索”。事实上,现在的视频网站在内容上已经陷入了同质化竞争的泥淖,同一部影视剧,往往是数家视频网站在争夺版权,不仅造成了版权价格的水涨船高,在客观上也降低了广告主在视频网站的投放热情。

在国内,激动网是民营视频网站中首家获得视频牌照、新闻牌照,以及最早涉足用户付费视频业务及3G视频业务的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10-30 11:09:46
互联网 激动网CEO:盈利模式在互联网行业似乎不可取
“虽然我们没有倒下,但并不算成功。用传统行业的模式去做互联网,没死是幸运的。”激动网CEO吕文生在面对媒体时对激动网多年来的发展模式做了反思。 <详情>
2012-10-08 12:56:36
互联网 激动网与Youtube达成内容合作
国内视频网站激动网今日宣布,已与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达成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