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消息,激动网今日晚间向媒体披露,已完成首轮2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江苏广播电视集团领投,华商盈通、复行信息等跟投,将用于强化旗下的视频门户、付费视频以及手机视频三条业务。

激动网成立于2005年,以新闻类短视频为主。早期主要以CP(内容提供商)角色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为电信宽带用户提供视频增值服务,并获得宽带包月分成收入。该业务即是激动网一直对外宣称的VOD付费点播。

此后随着以土豆、优酷为代表的“免费视频+广告”模式的兴起,激动网也开始涉足广告。

今年年初吕文生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曾表示,激动网的广告与付费点播收入占比约为5:5,2009年激动网的收入在1亿元左右。

目前在广告模式上,激动网的策略是强化媒体属性。在同等流量下,媒体属性视频网站的广告价值会高于娱乐类视频网站。此前激动网已宣布投资8000万打造视频门户,这些资金用于购买版权、做原创以及升级演播室等硬件设备。

在付费点播上,激动网则是从PC端向电视、手机端拓展。比如在电视端,与电信运营商合作运营IPTV,在手机端,与运营商以及手机视频牌照方合作提供手机视频。用户在手机端有成熟的付费习惯,不过由于带宽、资费等种种问题,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各运营商更多还是通过免费体验或包月的形式来培养用户。

此轮融资后,激动网可能会在技术、产品、内容等层面对上述三条业务进行强化。

目前在国内视频领域,酷6、优酷、土豆等公司上市之后,其他视频网站将面临更大的生存压力。融资将给激动网接下来的发展提供帮助,不过其所走的媒体定位加版权分销的路子能否成功,也还需要时间检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8 14:01:40
互联网 手机视频晃得眼晕咋办?谷歌黑科技让你一键“维稳”
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推出了一个新科技,只要点击一个按键,就能让画面抖动的视频立刻稳定住。 <详情>
2013-05-28 10:23:08
互联网 手机视频聚合App影响 视频网站转型堪忧
近日,搜狐视频诉芭乐影视侵权案一审胜诉,一部剧判赔1.4万元,成为国内首例针对手机聚合类视频App侵权案。然而,由于目前对于此类案件侵权认定尚未统一,侵权方极有可能调 <详情>
2012-10-30 11:09:46
互联网 激动网CEO:盈利模式在互联网行业似乎不可取
“虽然我们没有倒下,但并不算成功。用传统行业的模式去做互联网,没死是幸运的。”激动网CEO吕文生在面对媒体时对激动网多年来的发展模式做了反思。 <详情>
2012-10-08 12:56:36
互联网 激动网与Youtube达成内容合作
国内视频网站激动网今日宣布,已与美国视频网站Youtube达成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