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Visa公布了2010年电子商务消费者监测调查结果。数据显示,亚太区六个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的消费者都热衷于网上购物。在这六个被调查市场中,约十分之九(8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曾在网上购买过产品和服务。受访者年平均网络消费为2086美元。

此次调查就网购习惯和影响因素访问了3156位网民,他们来自中国大陆、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台湾地区以及泰国。

调查显示,网上购物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受访者中尤为流行,几乎所有受访者(分别为98%和97%)均表示他们在过去的12个月中曾在网上购买过商品或服务。网上购物在印度的受访者中亦非常普遍,89%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间有过网上购物经历。

此次调查还发现,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六个市场的受访者在旅游方面花费最多,平均花费达到550美元,主要包括机票订购、酒店住宿和旅行代理业务。其他主要支出类别包括股票经纪和交易(平均消费320美元)、电子及大型家电产品(平均消费166美元)、银行及金融服务(平均消费92美元)以及电脑硬件(平均消费75美元)。

台湾地区受访者的年均网上消费最高,达到4041美元,是全部市场调查数据均值的两倍左右,而中国大陆(2557美元)和马来西亚(2006美元)受访者的人均网上消费额也超出亚太地区的平均水平。

Visa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指出:“随着网上购物的消费者数量不断增加,中国受到许多电子商务零售商的特别关注。”有相关行业研究显示,2010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已经上升到4.2亿,比2009年增加9%.根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消费者网上消费额达380亿美元,比2008年翻了一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0-21 10:48:21
互联网 面对消费升级的大风口,资本如何助力、企业如何掘金?
品质时代”消费升级大会上,消费升级领域的专业投资人,知名企业,汇聚东方梅地亚中心共话消费升级。 <详情>
2014-11-21 13:54:45
互联网 全球网民数量明年将突破30亿大关 占总人口一半
据《金融时报》报道,市场调查机构eMarketer周四发布报告称,全球互联网用户预计在2015年将会超越30亿大关,这将近占到全球总人口数的一半。 <详情>
2013-03-29 09:52:00
国际资讯 黑客绘制全球在线网民地图 欧美最多
网友制作全球在线网民地图,从地图中可以看出,欧美地区在线网民最多,在亚洲中国东部、日本、印度、新加坡等地区网民人数较为集中,非洲地区相比其它几大洲网民在线人数最 <详情>
2013-02-28 15:54:22
互联网 国内网民对社交网站兴趣度降低
2012年Q1社交网站的网民日均到达率为67.06%,到Q4则变成62.52%。不过,相比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Q4社交网站的网民日到达率仍为最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