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第一视频网站优酷(NYSE: YOKU)评选出的2010年度十大视频,在央视《看见》栏目播出后,引起观众广泛回响。

此次播出的优酷年度十大视频,包括了旭日阳刚《春天里》、世界上迈克杰克逊模仿者中年龄最小的"迷你小迈克"小宝、同时能用10把大勺炒菜的大勺哥郑建安、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玉树小伙求救视频、吉林省永吉洪水、向地下要空间的陈新年、《11度青春》之《老男孩》、戴海飞与他的"城市下的蛋"、犀利哥、"老罗"罗永浩、上海世博十大视频。

据悉,优酷十大视频的评选标准是点击率、播放量、影响力以及传播度。依据这四大要素,优酷在海量的视频中评选出了《春天里》、玉树救援、上海世博等十大视频。比如,"迷你小迈克"的视频点击量就达到了一百四十多万,在社会各个阶层中引起热议的《11度青春》之《老男孩》,其播放量更是达到了二千五百多万。

优酷网总编辑朱向阳介绍:"优酷十大视频基本上涵盖了2010年全年的热点事件,十大视频以百姓生活、社会影响力为参考,以温暖与感动,关怀与理解为主基调,优酷在2011年将继续关注民生、关注平凡当中的不平凡,关注时代的变迁。"

朱向阳介绍,不管是汶川地震、北京奥运,还是沈阳大雪、上海世博,优酷从创始至今,就一直在记录社会与人性的冷暖、思想与渴望。同时,优酷通过对用户不断发展变化的视频消费习惯的研究,经过4年的积累,对视频内容进行有效精加工,全面打通网络电影、网络电视及网络综艺节目的制作、播出、发行环节。2010年7月,优酷正式推出视频行业首个主题季"恋爱季",拉开了中国互联网视频领域主题季的序幕。在随后登场的"榜样季"中,伴随着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吉林特大洪水、舟曲泥石流等一系列灾害事件,相继涌现出一批有勇气、敢担当,舍己为人的 "小人物".优酷作为一家媒体,有责任深度挖掘这些"小人物"中的"大榜样",赋予这些平凡的榜样更多新时代的内涵,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

对于这次央视《看见》栏目全程播放优酷2010十大视频,朱向阳表示,优酷主题季期间,全国多个城市的媒体都与优酷联动,给予充分报道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身边各种各样的力量。网台互动一直是优酷的战略之一,也是在未来主题编排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电视台和互联网是一个非常紧密的、相互补充、相互推动的关系。而且也势必会把社会热点、重点事件的传播影响力放到最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2 17:27:11
大数据资讯 建设“智慧城市”,视频大数据已悄悄来临
作为目前最火热的词汇之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都已有了较为成熟的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大数据时代正悄悄来临 <详情>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