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消息,日前,国内社交网站开心网因涉嫌非法传播录音制品和音乐作品被两家公司告上法庭。原告北京源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要求开心网停止对涉案音乐作品进行非法传播,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8700多元。另一起案件的原告龙乐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要求开心网停止侵害,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合理支出5000元。

在第一起案件中,原告北京源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起诉开心网侵犯了其录音制作者权和曲著作权。原告方表示,该公司依照授权享有录音制品《小强怕拖鞋》及相关音乐作品的录音制作者权和音乐著作权,只许可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使用。而开心网在并未取得合法授权的情况下,通过“开心网”向用户非法传播涉案录音制品和音乐作品,供用户在选定的时间和地点在线播放并浏览歌词。原告方认为,开心网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给该公司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因此要求开心网停止对涉案音乐作品进行非法传播,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8700多元。

而在另一起案件中,原告龙乐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表示,该公司于2004年与歌手陈少华签订了版权协议,享有歌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而开心网未经授权,在开心网开心音乐栏目中提供该歌曲的试听和下载服务,构成侵权行为。原告方要求开心网停止侵害,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合理支出5000元。

据了解,对于两案原告方指控的侵权行为,开心网均予以否认。开心网认为,涉案歌曲及播放器均来自巨鲸网,而此前开心网已经与巨鲸网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心网提供的是音乐链接,属于网络接入服务,而不是音乐作品、录音制品的使用者,不属于信息网络传播行为,不构成侵权。同时,开心网还表示,为用户提供歌曲收听及下载服务,并未给开心网带来任何经济效益。此外,开心网作为网络平台,无法判断歌曲的权属。(幻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0-30 09:27:02
互联网 人人网千橡开心网合并扩军凸显SNS加法生存
千橡互动集团宣布,从即日起将旗下的两家SNS网站——人人网(Renren.com)和开心网(Kaixin.com)进行逐步合并。两个同根兄弟合二为一,将使得中国最大的SNS网站规模被刷新。另 <详情>
2013-09-13 09:27:23
互联网 开心网《一统天下》推安卓版 程炳皓担心行动慢
在国内手游市场,iOS与安卓区别明显,后者用户数量大,但付费比例低。 <详情>
2013-09-04 09:18:08
互联网 程炳皓反思:微博兴起非开心网“降温”根源
如果没有新浪微博、没有腾讯微信,一样会有其他优秀产品出来,开心网如果自身做不好产品,一样会遭遇用户流失。 <详情>
2013-08-22 09:55:53
2013-07-26 10:43:13
互联网 开心网架构调整:已低调涉水手游
开心网的架构目前已调整为三大部分:开心网、移动游戏及创新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