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优酷先后公布了第四季度及2010全年财报。数据显示,优酷网Q4净收入为2310万美元,2010全年净收入为5870万美元。酷6传媒Q4净收入为680万美元,2010全年净收入为1660万美元。

对此,笔者将两公司财报数据横向对比后得出,优酷Q4净收入为酷6的3.4倍、全年净收入为酷6的3.5倍,而依照其股票市值,优酷以42.8亿美元远超酷6达31倍。虽然两数据单一对比有失公允,但若考虑综合考量公司属性、营收模式、行业地位等差距,似乎可以印证酷6传媒市值有被严重低估的可能性。

全球知名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于2011年1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优酷网的独立用户数为酷6   的1.87倍。由此看来,两家网站的用户覆盖能力的差距不过如此。

酷6网借助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等重大事件的报道提升内容竞争力、同时在互动娱乐领域也开发了很多创新节目及营销形式。过去几个季度广告营收持续稳步增长,涨幅均超过30%.

综合以上独立用户数和营收表现,酷6与优酷的确存在差距。但笔者客观的认为,这个差距与两公司发展时间、融资额等不无关系。若粗略考量现实问题,酷6与优酷的市值差一定会有,只是“31倍”是否过于夸张,值得商榷。

作为同是在美国上市的视频网站工作人员,无奈于两家股价相差超过10倍。“持有低估值的股票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因为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嘛”有酷6员工乐观的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