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调研显示,有66.8%的网络视频用户表示与以往相比,观看电视的时间明显减少,56.7%的网络视频用户认同对互联网的依赖要超过电视。网络视频用户在对热播影视剧的消费方式中,正在形成新的行为习惯。由于人们影视收视习惯的改变,网络视频成为用户主要的影视娱乐方式之一,PPS网络电视基于上亿用户收视行为的数据分析,打造的影视排行榜高度代表了用户关注度和行业风向标。

以近期在PPS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幸福来敲门》为例,这部由蒋雯丽、孙淳主演的情感剧已经在央视一套迎来大结局。这个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讲述一对半路夫妻相遇、相爱和相守的故事的情感剧,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一网打尽",播至15集时收视已破5%,第26集更是达到6.22%,牢牢占据全国收视冠军宝座。不仅电视收视火爆,而且在PPS网络电视的同步播出及点播均反响热烈,以连续数周占据收视排行榜前列的好成绩获得关注。同样,此前央视的开年大剧《古今大战秦俑情》、湖南卫视热播的《回家的诱惑》、江苏卫视热播的《中国远征军》等电视剧,都在PPS网络电视取得不俗表现,《古今大战秦俑情》总计播放量1.4亿次,各电视台热播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在PPS创下超过2亿人次的总播放量。PPS排行榜从基于用户关注度的体现,开始成为衡量影视剧收视的重要榜单。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在2010年底就超过了2.84亿,预计2012年将有望突破5亿。随着网络环境的变化,终端的处理能力、带宽的提高,网络视频的用户行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部分的观众在电视台看到喜爱的影视剧,或在获知热播影视剧的信息后,会马上在网上找来看。根据DCCI调査显示,电影、电视剧是网络视频用户最为喜爱的内容类型,分别以77%和70.5%的比例位居用户选择的网络视频内容前列。影视剧爱好者更愿意选择网络视频进行观看,不仅选择了一种更自由、方便的观影方式,同时也是选择了2.0时代的新生活方式——透过互联网看到全"视"界。

PPS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影视娱乐全覆盖的网络平台,以"用户至上"为理念,高度满足用户的需求,并根据用户收视数据分析打造一系列排行榜,为用户也为影视产业提供影视收视标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网络视频的蓬勃发展,已经不知不觉渗透到每一个网民的生活之中。2.0时代的影视风向标,网络视频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
2017-01-20 09:52:59
互联网 中国视频付费市场渐成新金矿
中国视频付费正通过快速成长的用户规模、精品内容和创新模式,成为搅动全球视频付费市场的重要力量。 <详情>
2017-01-17 10:24:52
互联网 网络视频:内容搬运工翻身在即
一度被誉为内容搬运工的网络视频2016年在内容方面出现质变,自制为主、外购为辅逐渐被落实。 <详情>
2016-11-24 10:24:24
互联网 多家视频网站付费内容被盗链:盗版网站免费播放且无需注册
正版版权资源一直是视频网站烧钱争夺的重点,2016年,爱奇艺宣布2017年将投入100亿元进行内容版权建设。针对巨额的版权费用,视频网站开始建立会员付费体系,试图培养消费 <详情>
2016-11-22 09:28:26
互联网 获得5亿美元融资后,韩坤的中国版“YouTube”明年将驶向何处?
赶上了短视频和直播的风口,一下科技的光环变得分外耀眼。自2011年成立至今,一下科技已经完成了六轮融资;在最新的E轮投资中,一下科技获得5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或已超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