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传闻发展战略产生分歧

昨天,在线视频门户公司酷6传媒正式宣布,酷6创始人李善友辞去公司CEO职务,任命盛大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海发担任酷6传媒代理CEO,生效日均为3月14日。李善友透露,他即将加入盛大合资的一家新的基金公司做合伙人,进入投资领域,开始新的职业征程。同时,李善友和陈天桥都否认李善友的辞职是因为双方产生矛盾冲突。

事实上,李善友在上周五就已经确认离开自己一手创办的酷6网。坊间传出李善友的离职理由是他和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对酷6的发展战略产生严重分歧,李善友坚持让酷6继续走正版大片模式,继续购买影视剧,而陈天桥则对靠此模式迟迟未赢利的酷6没有了耐心,他希望酷6走视频资讯新闻模式。不过,昨天,对于李善友的辞职,酷6的官方声明只是简单地称“李善友先生基于个人的职业发展原因辞去公司CEO职务,他将继续担任酷6董事并向酷6提供业务建议。”

据悉,代理酷6传媒CEO的朱海发于2004年加入盛大,自2008年4月被任命为首席投资官,2009年7月加入酷6董事会。此前还曾相继担任盛大新业务中心副总监、用户平台中心总监、平台运营中心总监和投资中心总监。按照酷6传媒董事会的安排,朱海发只是暂时代理酷6传媒CEO,帮助酷6过渡,董事会已开始寻找新的CEO.

>>李善友说法“我撒尿去也”

“即将到不惑之年,一个声音告诉我,要开始多为自己和家人而活。享受财务自由,更要享受时间自由和心灵自由,放下自我,无所依赖,无所畏惧,不役于物。给自己放个大假,休闲,发呆,烤烤太阳,看点闲书,喝点小酒,打打拖拉机”。对于自己的离职,李善友昨天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撒尿去!—— 善友辞职记》的文章称,3个月前,在并入盛大1年服务期满之后,他即向陈天桥申请职业生涯转换,正式宣布辞去酷6网CEO职务,结束了历时5年的创业者生涯。但是他没有明确地正面回答自己辞职的原因,只是半开玩笑地称,“若问善友何处去?撒尿去也!”

不过,李善友否认他离职的原因是因为他与老板陈天桥的矛盾,他表示,陈天桥在2009年酷6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陈天桥利用盛大旗下的上市公司华友世纪收购了资金困难的酷6网),他对陈天桥很感恩,“酷6交给他,我放心!”李善友透露,辞去酷6传媒CEO职务后,他依旧是酷6传媒董事,他至今没有卖一股股份,仍旧是酷6最大的个人股东。

>>陈天桥回应希望向视频2.0转型

昨天下午,陈天桥亲赴酷6在北京的总部,与创始人李善友及酷6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开会。陈天桥首先扫除外界之前的误解与疑虑,他高度肯定创始人李善友5年来对酷6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尊重李善友希望到更广阔平台发挥的个人选择。他澄清所谓“大片与资讯”之争完全是空穴来风,“这次的调整不仅不是冲突,而是一次水到渠成的变化”。

陈天桥强调,盛大从自身的战略发展需求以及产业趋势的角度,不但对旗下视频业务会继续坚持、加大投入,还要有更大的战略上的提升。陈天桥要求酷6从“传播自己的独立观点(1.0)”向“每个用户有独立观点(2.0)”转变,酷6要创造人人有独立观点的平台,重视用户传播与评论的力量,满足视频2.0的发展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21 17:27:54
数据中心节能 服务器虚拟化未来在数据中心的投资趋势
服务器虚拟化就是将服务器物理资源抽象成逻辑资源,让一台服务器变成几台甚至上百台相互隔离的虚拟服务器,这种方式可以让服务器准备时间更快,提高运行时间和灾难恢复能力 <详情>
2016-11-19 11:17:23
互联网 获同学6亿美元投资的贾跃亭到底还差多少钱?
这不是贾跃亭和他的乐视遭遇的第一次危机,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当贩卖情怀和“洗脑”式的生态化反理念已经打动不了投资者时,贾跃亭和乐视会如他在公开信中所说的被巨浪吞 <详情>
2016-11-10 09:04:00
国际资讯 美国切诺基印第安部落计划投资建设数据中心
日前,美国切诺基印第安人保留地东部乐队(EBCI)计划投资1亿美元在北卡罗莱纳州切诺基县建设一个空间为10万平方英尺(929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6-10-12 13:59:00
国内资讯 百度宣布成立200亿百度资本 主投泛互联网领域
10月12日,百度宣布成立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基金规模200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平均每个项目的投资金额会在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区间, <详情>
2016-08-24 16:13:18
国内资讯 易事特签订旗锐数据中心合作协议 预计总投资2.6亿元
今日午间,易事特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与广州诚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旗锐数据中心合作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