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视频网站酷6正式宣布李善友(微博)辞去公司CEO职务,同时任命朱海发担任公司代理CEO.按照酷6网方面的说法,李善友基于个人职业发展辞去公司CEO职务,不过仍将继续担任酷6网董事并继续为酷6网的发展提供业务指导。

“今天,正式宣布辞去酷6网CEO职务,结束了历时5年的创业者生涯,即将加入盛大合资的一家新的基金担任合伙人,进入投资人领域,开始新的职业征程。”继11日爆出离职消息之后,14日,酷6网CEO李善友在微博上正式说明接下来的去向,至此,坊间关于李善友与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不和的传闻不攻自破。

李善友离职盛大有麻烦?

“酷6网的未来是健康且美好的。”2月28日,尽管最新的财报显示酷6网仍深陷困亏损泥潭,但李善友在解读财报时依然相当乐观。在他看来,酷6网的宽带成本和两年前相比已经有所下降,虽然内容成本还在继续上升,但在“可以想象的范 围内”。不过,时隔11天,业界便传出令人意外的消息,即作为公司的创始人,酷6网创始人李善友已经离职。

“他(李善友)的变动我们也很惊 讶,之前几乎没有什么征兆。”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咨询时,一位不愿具名的酷6网内部人士如是表示。他认为,李善友的离职,或不可避免地导致酷6网团队分化,要么选择跟随李善友,要么继续留在酷6网。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视频网站第一梯队中的酷6,在2009年就被盛大集团以4400万美元股票置换的形式收购后,很快便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曲线海外上市的视频企业。对于此次李善友的离职,知名互联网评论人士刘兴亮(微博)认为,酷6的地位本来就有些尴尬,现在创始人离开了,如果盛大处理不好,可能会有较大的麻烦。

视频行业太烧钱惹的祸

据了解,视频行业一向“烧钱”著称,即便是目前排名靠前的优酷、土豆两家视频网站,至今也还没有扭亏为盈,此外,搜狐、网易、新浪等门户在视频业务领域也仍处于投入阶段。而对于酷6网而言,由于去年第四季度亏损环比扩大21.6%至1550万美元,账面现金仅剩2730万美元,外界担心,如果盈利情况不尽快好转,剩余的现金或不足于支撑两个季度。

而在李善友离职之后,有坊间传闻称原因可能出在李善友与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就酷6网的发展战略产生分歧。期间,陈天桥希望酷6网的发展方向是“视频资讯新闻”,而李善友则更希望坚持购买正版版权的“大片模式”,导致陈天桥与李善友最后不欢而散。

对此,奇艺网CEO龚宇(微博)则发表评论称,“其实做大片还是做新闻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投资人和管理团队意见不能有太大的差异。如果差异不可调和,这生意基本就不好做了。”

不过,一位接近李善友的知情人士则告诉记者,陈天桥与李善友的关系其实并没有像外界所盛传的“恶化”,而只是行业的,而且,从目前李善友转身盛大旗下其他新业务的去向来看,关于“陈李不合”的传闻应该也会随着事件的明朗化而逐渐消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6-04 09:36:24
市场情报 酷6网任命杜昉出任酷6传媒CEO
3日消息,酷6传媒(NASDAQ:KUTV)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杜昉先生担任酷6传媒CEO,该任命即日起执行。 <详情>
2013-04-18 12:34:12
互联网 酷6网游戏UGC战略发布 将继承盛大DNA
酷6网16日宣布推出游戏UGC战略,重点强调了原创游戏玩家在平台中的突出作用,并推出了系列性的引导和鼓励制度。酷6网背靠盛大平台,也继承了盛大集团在游戏方面的DNA,因此 <详情>
2013-04-01 11:50:00
市场情报 酷6网宣布任命刘文博、陆坚出任总裁和首席技术官
4月1日消息,酷6传媒(NASDAQ:KUTV)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刘文博担任酷6网总裁,任命陆坚担任酷6网首席技术官,即日起执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