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浏览网页时,是否经常遇到一个游戏界面突然弹出来:一位身着戎装的英雄,耍着各式酷毙的动作,屏幕中间闪着“游戏免费,送虚拟游戏币及装备”几个大字。

不玩不要紧,一玩就上瘾。4月3日,长沙网游玩家张东告诉记者,三年多时间他在网游传奇世界中花了近7万元。

讲述:一不小心就玩过火了

2007年12月,刚毕业的张东在长沙一家电器公司做营销,机械式的工作让张东感到平日很无聊。一次,他的同事正在玩传奇世界,并叫他一起玩,“我从小就喜欢看武侠方面的电视,看到这个游戏里面的古装人物,我就挺中意。”至此,张东开始了自己的传世之旅。

刚入游戏,由于自己的等级很低,常常被级数高的玩家欺负,“我们做游戏任务时,老是被等级高的玩家欺负,最后弄得我们很多游戏地图不敢去。”张东定了定神,“后来,我们从一个朋友那里得知,若是充钱升级会是现在升级速度的3倍,还可以买高级装备穿,这样就不怕被别人欺负了,还能给‘仇人’一点颜色。”

采纳了朋友的意见后,张东开始自己的人民币游戏之旅。“第一次充的是10块钱,级升得果然快,那些欺负过我的人现在见我就跑!”张东得意地说,“为了能够一直保持强势,我开始充更多的钱,最高1000元。”

“光游戏充值,我就用了5万多,算上在网吧消费的1万多”。张东说,三年多时间的花费接近7万元。

套路:先免费玩靠装备收钱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网游公司也得赚钱来维护自身的发展,那他们究竟是依靠什么样的方式来获得高利润的?

长沙秋实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丹妮告诉记者,网络游戏的免费只不过是时间上不需要付费,而里面的消费才是赚钱的门路。

记者注意到,网游公司会经常采用骚扰广告的形式来实现宣传,“免费与送装备”的宣传语也着实吸引了不少玩家,而当玩家开始玩起游戏后,网游公司就慢慢地用各种办法来拉笼玩家玩家如果要获得好装备,就得花人民币来买虚拟钥匙,以便开启各种游戏道具。可是这种获得好装备的概率极低,只有花的钱越多,得到好装备的机会才会越大。网游公司还会不断地更新升级游戏版本,开展各种线上活动,将虚拟道具以5折的价格来促销,玩家自然花钱响应。此外,网游公司还会利用玩家账号被盗取的机会,推出自己生产的密保设备,又一次赚取玩家的人民币。

《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报告》指出,2010年互联网游戏市场规模为323亿元,增长率为25.2%;而互联网游戏用户总数突破1.2亿人,同比2009年增长超过37%.由此可见,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和游戏玩家数均在不断扩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07 10:03:54
国内资讯 网络诈骗和钓鱼网站遭国家急收网 落地效果待察
网络诈骗、钓鱼网站等非法互联网接入迎最强监管。1月23日消息,工信部日前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互联 <详情>
2016-12-07 09:51:50
互联网 文化部新规:网游用户应实名 "游客"禁充值消费
《通知》还明确: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录的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详情>
2016-05-30 10:32:46
互联网 男子玩网游遇投资“高人”被骗80余万
顺义的李先生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在一个游戏玩家的QQ群中遇到了一位“高人”,对方自称掌握了游戏规律,玩家可以找他投资赚钱。李先生信任这位“高人”后在半年间损失了80 <详情>
2015-12-08 09:27:25
互联网 第三方网络投诉平台发布数据,电商网游是重灾区!
21CN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举办了聚投诉年度大会,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和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的大力支持。 <详情>
2015-09-28 11:38:37
市场情报 十一假期或成钓鱼网站“狩猎”季 趋势科技提醒用户访问正规订票网站
趋势科技发现,不法分子正通过伪造各类网络购票网站、手机票务APP等,骗取消费者的个人用户信息、银行账号、支付密码,甚至直接窃取网银资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