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月1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市场日前传出消息,紧随奇虎360步伐,开心网计划在美国上市,已指定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为承销商。

这条消息最早是由国外媒体报道的,据说是有消息人士透露,开心网计划在美国上市,而且指定了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作为它的承销商。不过开心网的相关负责人对于这样一条消息却表示不愿意做出任何回应。

程炳皓:在未来“不会太长时间内”一定会上市

尽管开心网上市的消息还没有得到最终确认,但各方面对于这条消息似乎也并不觉得意外。一方面,根据媒体报道,早在去年10月,开心网创始人程炳皓就曾经对上市这个问题做出过表态,他表示上市是很重要的环节,在未来“不会太长时间内”开心网一定会上市。而在去年底,也曾有开心网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公司将于2011年赴美上市,所融资金主要用于广告模式的创新、社交产品的开发以及社交网络平台的建设方面。另一方面,结合开心网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它选择上市也并不令人意外。这个网站虽然是三年前刚刚成立的,但是现在却已经是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站之一。截止到去年8月,开心网的注册用户数就已经超过8600万,平均每月超过5000万活跃用户登录。而且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这家网站就已经实现规模盈利,每个月盈利超过1000万元。开心网在自建团购频道,产品已经开始内测一段时间,这些举动都暗示了开心网今年上市的计划。综合以上两点,各方面对于开心网即将美国上市这条消息并不觉得意外。

互联网科技企业开启海外造富之路

奇虎360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在中国及美国资本市场引起了广泛关注。它上市首日收报34美元,较14.5美元的发行价大涨134.48%,按收盘价计算,奇虎360市值已经超过了搜狐、盛大、当当等互联网知名公司,位列在美上市中国概念公司第六位,首日涨幅仅次于2005年百度的354%和2010年优酷的161.25%.对于奇虎360来说,这种开门红无疑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对于互联网科技企业海外造富之路似乎已经开启?这个问题,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谋求在海外市场上市,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来说是一次绝好机会。因为海外上市的门槛比较低,不像国内的融资环境那么严,要求企业有连续盈利的记录,甚至有些亏损的企业也能上市;而上市所筹集的资金对企业的推动也是比较大的。正是因为这种融资环境的差异,中国互联网企业很少在国内上市,基本上是在国外上市。这种局面的出现也反映高科技企业希望通过对接海外市场来寻求发展的快节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0-30 09:27:02
互联网 人人网千橡开心网合并扩军凸显SNS加法生存
千橡互动集团宣布,从即日起将旗下的两家SNS网站——人人网(Renren.com)和开心网(Kaixin.com)进行逐步合并。两个同根兄弟合二为一,将使得中国最大的SNS网站规模被刷新。另 <详情>
2013-09-13 09:27:23
互联网 开心网《一统天下》推安卓版 程炳皓担心行动慢
在国内手游市场,iOS与安卓区别明显,后者用户数量大,但付费比例低。 <详情>
2013-09-04 09:18:08
互联网 程炳皓反思:微博兴起非开心网“降温”根源
如果没有新浪微博、没有腾讯微信,一样会有其他优秀产品出来,开心网如果自身做不好产品,一样会遭遇用户流失。 <详情>
2013-08-22 09:55:53
2013-07-26 10:43:13
互联网 开心网架构调整:已低调涉水手游
开心网的架构目前已调整为三大部分:开心网、移动游戏及创新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