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众多国际互联网大公司而言,中国是个庞大、诱人但很难突破的市场。最新的消息是社交网站Facebook正在加快入华布局的步伐,它将在中国选择一个合作方共建社交网站平台。

消息最初来自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微博)的一条微博:“Facebook真的即将进入中国,协议已正式签署。国内某网站是落地合作方,采取另建新站的落地模式。”胡延平的问题是:Facebook在中国的未来会“非死不可”吗?

此后,多家门户网站援引国外媒体的报道,称Facebook在中国选择的合作方是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据说两家已经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建立新的网站,Facebook将借此正式进入中国。

Facebook曾多次传出将进入中国的消息。2007年,Facebook注册具有中国特色的。cn域名并推出了简体中文版本。去年底,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和女友来到中国,访问了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在微博和各论坛网站上引起中国网民热议。当时,他访问的第一站就是百度,百度内部人士称百度CEO李彦宏与扎克伯格的私交非常好。

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并未听说与Facebook合作的事宜。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即使Facebook和百度合作建立网站,也不会与流行全球的Facebook.com打通,而是会建立一个新的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9 09:16:00
云资讯 微软和百度就阿波罗计划达成合作,Azure将为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智能云服务
在7月5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称“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背后的PPT上共有50家Apollo合作伙伴初始合作伙伴在列,其中就包括微软。今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16:48:04
大数据资讯 《福布斯》:百度欲借AI增加收入来源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6日报道,百度由核心业务转向人工智能,不仅为前沿研究,更重要的是带来新收入增长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