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23日,家住浦东的潘小姐在糯米团上团购了老酸奶。4月1日收到货后,她傻眼了,原本应该一盒盒干干净净的酸奶,却都被打翻了,一共12盒酸奶,几乎每盒都沾上了流出来的酸奶,就连外包装也都被打湿了,叫人无法下手,和潘小姐同时购买酸奶的潘小姐的同事也碰到了这个问题。

潘小姐告诉记者,收到这样的货后,就立即和发布老酸奶团购的公司进行联系,可是电话一直打不通。因为保质期原因,潘小姐对这些酸奶拍完照留下“证据”后,就丢进了垃圾桶。清明过后,潘小姐终于打通了该公司的电话,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潘小姐,可以凭坏掉的酸奶盒子到指定地方退货或者换货。而当潘小姐表示,破掉的酸奶已经扔掉,只有收到货后拍下的照片时,工作人员则表示无能为力。

记者联系到了这家名为古柯(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曹先生,他表示,需要实物退货,是因为有的买家会以好充次,明明没有坏掉也说坏掉了,而照片也不能说明问题。而当记者问起为什么电话连续两天打不通时,该负责人表示反映此类问题的买家比较多,电话比较忙。

对于没有实物证据的买家,曹先生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和糯米网协商退款事宜,碰到此类事情的买家可以向糯米网申请退款,随后糯米网将统计申请人数量,统一处理退款,预计此过程将持续两个星期左右。

律师说法

照片可以作为有效证据

对于食品等特殊货物,游云庭律师表示,照片是可以作为有效证据的,也就是说买家可以用照片要求商家退换。此事件中,用户和糯米网发生了直接的法律关系,所以,如果该代理商不承认照片,买家可以凭照片向糯米网提出退款的要求,由糯米网和该公司共同进行处理退款事宜。另外,游云庭提醒买家,在网上买生鲜食品或者对运送有特殊要求的货物,一定要确认商家对这些货物是否做足了充分的保护工作,以免得不偿失。

(本文来源:IT时报 作者:潘少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5-27 10:20:17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7 10:20:16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3 13:55:22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在团购大潮席卷世界的时候,拉手网创始人吴波和满座网创始人冯晓海就曾先后表示以商品为主的团购模式不会长远,团购的核心模式应该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 <详情>
2015-10-09 09:24:01
互联网 大众点评CEO张涛:团购的鼻祖为何要杀死团购?
面对BAT加速布局O2O,以及10年后超过10万亿的市场规模,他更希望着眼于价值创造。 <详情>
2015-10-08 09:29:43
互联网 团购鼻祖Groupon拟裁千人 今年以来股价腰斩
目前,Groupon已经退出希腊和土耳其市场,未来还将逐渐退出摩洛哥、巴拿马、菲律宾和中国台湾等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