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凌晨消息,李瑜夫妇建立禹容、开始创业已过60天,其代号为U的核心产品逐渐浮出水面,目前这款基于SNS的产品已经开始招募测试用户。上个月完成天使轮融资的禹容,暂无启动A轮融资的打算,但上市已在未来的计划当中。

与此同时,即将进入快速发展期的禹容,已开始重点招募网游和搜索方面的人才。不过李瑜却坚称自己不会涉足网游,起码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网游。

核心产品代号为U

连续奋战了30个小时,李瑜和团队终于得以确保禹容的官网(yurongcorp.com),在22日正式上线。这距离这位盛大游戏前任CEO开始创业之旅,已过去两个月的时间。

“我们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点,计划好的事情就不想拖延”,李瑜在向新浪科技解释为何非要加班完成这项工作时说,对创业团队而言加班也是一种乐趣。还有一个原因是,禹容现有的30人仅是计划规模的一半,每个人都在满负荷的运作。

过了这个“五一”,禹容将会迅速扩张到60人,接下来便是核心产品的推出。

这款内部代号为U的产品,正处于研发阶段。李瑜对此的形容是:50%是传统的SNS,50%是全新的东西。这已是李瑜目前能透露的底线,甚至她的投资人对此都不是很清楚。李瑜说想要更好的了解这款产品,更多的需要通过体验来完成。

在禹容的官网上的描述是:U以传统服务为主要切入点,通过各种手段为人们带来舒适、健康、积极的心境。U重视每一位用户的个人幸福状况,会据此给用户提供定制功能的贴心服务。U也强调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交流,可以满足用户的一系列减压需求。

按照计划,产品的正式名称、网址等信息将于下个月披露出来。“产品的关键是用户的体验”,李瑜的想法是通过全新的用户体验,最后形成一种用户黏性。目前,产品U已经开始招募测试用户,申请时你还要填写自己的压力来源于何处。

招募网游搜索人才

上面已经提到过,禹容的员工规模将很快翻番。但最为引人瞩目还不在于扩张的速度,而是禹容希望招募的人才类型。

其中一个职位是“搜索引擎开发工程师”,职责是负责禹容搜索引擎的架构和开发。在职位要求中,应聘者必须能对采集的信息准确的进行专家分类,并具备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等知识,还要有从事网页信息抽取、中文分词、网页分类等经验。

对于搜索技术将怎样被用于产品U之中,李瑜并没有正面回应。但禹容只在这条招聘中清晰的写道:“此为公司核心技术岗位”。

数值策划也在招募之列。这个职位将负责:产品整体的数值架构设计、数值配平、公式建立和演算;各功能独立的子数值系统;产品的整个经济系统、用户成长数值体系。

有趣的是这一职位要求应聘者,在成功的MMORPG项目中担任过两年以上的数值主策划工作,并且有网游或社区一流公司经历的优先。而在另一项文案策划的招聘中,禹容也提出了类似的网游背景优先原则。

尽管如此,李瑜却仍然否认自己会涉足网游,起码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网游。李瑜说招聘有网游背景的人并不一定要做网游,而是借此考察应聘者相关的素质。李瑜笑称还有三分之一的招聘没公开,否则大家会对禹容要做什么“更加糊涂”。

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随着禹容官网的上线,李瑜夫妇联合创业的另一半也正式浮出水面:董事长陈曜。陈曜此前担任诺亚舟执行副总裁(纽交所上市)、并曾经在IBM、毕博、微软总部等任高管。而陈曜在美创建的一家互联网公司,于2000年在西雅图成功出售给某纳斯达克上市企业。

陈曜和李瑜的创业、管理和上市经验,让他们在创业之初已对未来的发展,有了充分的准备。而仅仅凭借一个故事,禹容3月已经完成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李瑜坦言近期禹容并不需要启动A轮融资,而这个需求将完全取决于市场被培养的速度。

资本运作能力在李瑜看来是创业成功的三大要素之一。尽管抱持资本运作不凌驾于业务基础的理念,但李瑜说有不少创业者由于不了解资本市场,所设计的架构没有考虑后续的A、B轮融资,从而限制了公司的进一步成长。

“项目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我们的预期”,李瑜告诉新浪科技,禹容的商业模式已比较清晰,包括融资在内的发展都已制订出计划,“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不容回避的是,禹容基于SNS的模式仍然需要大量用户的支撑,才能更好的发展。禹容正酝酿逐步开展相关的市场推广计划,并有意同更多的公司联手合作。

作为董事长和联合创始人之一,陈曜对这间新公司给出的评价是:禹容是中国经济发展到特定阶段的产物,李瑜也深以为然。“以正合”,是禹容企业价值观的第一条,李瑜颇有哲学意味的将此解释为顺应天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30 14:36:00
人物访谈 盛大游戏陈桂新: G云已成为定制化混合云领域的王牌
日前,盛大游戏G云总负责人陈桂新做客百家访谈,畅谈盛大游戏G云如何为游戏助力。 <详情>
2015-07-01 11:23:22
互联网 重磅!世纪华通拟64亿收购盛大游戏43%股份
世纪华通今日宣布,华通控股、上海砾游及“东方资本”共同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发起设立“砾天投资”、“砾华投资”、“砾海投资”,合称“砾系基金”,将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 <详情>
2014-12-18 16:40:00
云资讯 盛大游戏推出国内首个私有游戏云
2014年12月18日,盛大游戏正式发布国内首个私有游戏云平台——G云,该平台汇聚旗下数万台服务器、数十个IDC机房及十余年的丰富运营经验,旨在为各类手游、页游和端游运营商 <详情>
2014-11-28 11:40:38
互联网 别了游戏:盛大频抛资产背后的衰落曲线
,盛大游戏发布公告称,盛大互动娱乐集团将其目前所持有的18%的股权,一部分出售给中绒圣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另一部分出售给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详情>
2014-04-22 10:10:45
互联网 完美世界签署协议收购盛大游戏股份
此次收购总价为1亿美元,将以现金形式支付。收购预计于30天内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