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土豆网等八家著名网络企业11日联合发起《上海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公约》,共同倡议抵制网络侵权盗版行为。

《上海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公约》是在11日举办的上海2011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工作会议上正式签署的。该会议由上海市版权局、公安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六部门联合召开。

根据《上海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公约》,盛大游戏、起点中文网、PPS、土豆网、PPTV、激动网、久游网络、臣翊网络等8家网络企业倡议共同建立健康有序、互利共赢的上海互联网版权产业发展秩序。

记者了解到,以行业自律和版权保护公约形式来推动互联网企业加强版权保护的法律意识,是上海在网络版权领域的一大创新。

2010年9月起,盛大游戏等沪上知名网络企业在上海市版权局的协调下,开始尝试以“自律”的形式加强版权保护,并且收到了明显成效。半年多来,参与自律公约的网络企业已经主动清理侵权作品近千部,和解诉讼和版权纠纷近200个,通知删除作品近1000部(次),企业相互之间的版权纠纷数量大幅下降,正版作品交易数量出现了明显增长。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蔡纪万说,在发布《上海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公约》的同时,上海多部门携手发起的“剑网行动”为期三个月,也把矛头直指“网络侵权的大案、要案”,相关部门将加大对计算机软件、文字、音视频等重点作品和通过网络销售盗版工具书、教材教辅出版物等重点领域侵权盗版行为的打击力度。

数据显示,2010年,上海共查处侵犯网络及计算机软件知识产权案件61起,依法关闭非法网站371个。截至今年5月,上海已经清理当地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侵权盗版信息322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30 14:36:00
人物访谈 盛大游戏陈桂新: G云已成为定制化混合云领域的王牌
日前,盛大游戏G云总负责人陈桂新做客百家访谈,畅谈盛大游戏G云如何为游戏助力。 <详情>
2016-04-29 10:31:00
大数据资讯 “数据流通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在京公布
4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大会联合各级政府、数据安全领域专家、大数据企业共商大数 <详情>
2015-07-01 11:23:22
互联网 重磅!世纪华通拟64亿收购盛大游戏43%股份
世纪华通今日宣布,华通控股、上海砾游及“东方资本”共同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发起设立“砾天投资”、“砾华投资”、“砾海投资”,合称“砾系基金”,将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 <详情>
2014-12-18 16:40:00
云资讯 盛大游戏推出国内首个私有游戏云
2014年12月18日,盛大游戏正式发布国内首个私有游戏云平台——G云,该平台汇聚旗下数万台服务器、数十个IDC机房及十余年的丰富运营经验,旨在为各类手游、页游和端游运营商 <详情>
2014-11-28 11:40:38
互联网 别了游戏:盛大频抛资产背后的衰落曲线
,盛大游戏发布公告称,盛大互动娱乐集团将其目前所持有的18%的股权,一部分出售给中绒圣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另一部分出售给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