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雅虎在一份公告里披露,雅虎持股39%的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业务已被重组。现在支付宝已经完全转变成为一家内资公司。专家表示,雅虎在亚洲的资产为其股价奠定了一定基础,但是现在,随着支付宝股权被转移,这个基础却正在被侵蚀。消息宣布之后,雅虎的股价下跌了1.35美元到17.20美元,下跌7.3%.

据记者了解,2010年,央行出台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对从事支付的非金融机构的股权结构做了明确的限制。而雅虎拥有阿里巴巴集团部分股权,影响到支付宝申请支付许可证,支付宝所有权变更之后则符合央行规定。 在一份文件中,雅虎称支付宝的所有权已经被转移到了一家中国国内公司,这家公司主要由阿里巴巴CEO马云所有。现在,雅虎或许面临着被投资者重新估值的危险。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拥有的未上市资产淘宝网及支付宝价值不菲,投行人士估计淘宝网价值100亿美元,支付宝价值50亿美元。投行人士认为,阿里巴巴对支付宝的重组将对雅虎造成重大的潜在损失,因为雅虎的最佳退出时机或是淘宝网和支付宝上市以后。

该分析师强调:“支付宝是有价值的资产,所有权转移后,今后投资者对雅虎股价的估值将不得不从中扣除支付宝的价值。”雅虎公司女发言人Lengkeek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中国人民银行要求支付宝取得支付业务牌照,为尽快取得牌照,支付宝将重组为一家中国国内公司。发言人还说,雅虎目前正与阿里巴巴另一股东软银公司一道和阿里巴巴管理层谈判,三方将讨论支付宝重组的条件和有关的商业安排。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没有任何有关雅虎、软银、阿里巴巴三方如何签订股权协定的细节被披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09:21:27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日益增长的云数据中心足迹
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GDS)公布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其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北京3号数据中心将全部租赁给阿里巴巴集团,并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在建设完成后,该数据中 <详情>
2017-07-05 10:08:22
国内资讯 “当AI来敲门……”大智能时代来临的三大畅想
什么是AI(人工智能)?怎么理解AI?人类会被机器取代吗?数据显示,全球科技巨头AI投资已经达300亿美元,人工智能一词的媒体关注度2016年比2015年增长632%,2017年上半年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19 14:14:00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将在云数据中心使用自主浸没冷却技术
日前,阿里巴巴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数据中心冷却系统,将服务器主板浸没在冷却液中,利用液体卓越的散热能力对服务器进行冷却。 <详情>
2017-06-05 10:36:30
大数据资讯 阿里牵头研制"大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2)
阿里牵头ISO,将积累多年的数据安全管理经验通过标准的方式输出给业界,提升行业的数据安全水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