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消息,巨人总裁刘伟今日出席分析师会议时表示,正积极调整游戏内容,不再要求用户长时间停留在游戏内,不再看重用户在线时间(ACU)等参数。她同时表示,巨人明年会在第一人称射击(FPS)、网页游戏、社交游戏等领域做更多的尝试。

今日早间,巨人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其净营收4.033亿人民币,净利润2.621亿人民币。一季度网络游戏平均在线人数(ACU)为58.6万,环比升0.4%,同比降0.3%,上一季度ACU为58.4万,环比上升8.5%,同比升20.3%。管理层认为ACU增速放缓与巨人主动调整游戏内容有关。“我们经过研究发现,用户平均每天在线时长在减少,但登陆次数增多,说明游戏的碎片时间越来越多。我们在积极调整《征途》等游戏的内容,不再强调用户在线时间,不再要求用户长时间停留在游戏中”。

巨人新作《征途2》在内测阶段ACU达到30万之后,将下一阶段的目标锁定为40万。巨人研发副总裁、《征途2》制作人纪学锋认为,外界过多地将眼球集中在《征途2》的经济系统上,社区化建设和用户体验细节也是推动其用户数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另外,分析师会议上巨人管理层并未给出《征途2》具体的公测时间,但表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开展围绕《征途2》的大规模营销活动。

对于未来游戏产品方面的计划,巨人总裁刘伟表示,MMO这种强对抗类型的游戏仍然是巨人布局的重点,但明年也会在第一人称射击、网页游戏等领域做更多的尝试。另外,还会与51.com在社交游戏和休闲游戏方面做更多合作——2008年,巨人5100万美元注资51.com,随后51.com成立游戏事业部,开始发力社交游戏。(浩宇)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程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12 18:03:21
国内资讯 巨人星云李安波: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台
从1月7日到9日连续三天,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其中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 <详情>
2014-07-30 09:31:26
互联网 巨人与腾讯文学合作“书游同步”模式推广产品
文学作品与游戏产品同步推广运营,该模式旗下的首款端游《择天记》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详情>
2014-06-30 14:15:17
互联网 巨人退市逻辑:手游失败或被卖给巨头
现在的巨人,在我看来已经处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地步,如果手游战略没有成功,或许巨人的下一步可能就是被卖给巨头,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 <详情>
2013-11-27 09:25:51
互联网 从盛大看巨人:私有化发生在转型的十字路口
作为较晚进入移动市场的代价,这滞后的转型策略背后,所需要的正是大量的资金投入和长期布局,私有化或许正是巨人抛开资本市场的营收压力,专注投入转型做出的一大准备。 <详情>
2013-11-26 09:12:30
互联网 巨人私有化:网游中概股首退市 时代正更替
对于巨人网络的私有化,一位资深投行高管对新浪科技表示,巨人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对提升中概股价格有促进作用,而他也同时表示,巨人网络没必要寻求在香港或内地市场重新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