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文推广是目前公认的最好的网站推广的方式,由于这种推广方式在推广网站品牌、服务的同时,还能增加网站外链,对提升网站整体权重有着重要的作用。笔者一直非常仰慕软文写作水平较高、质量较充足的站长朋友,为此,特意分析总结了一些软文出产较高、质量较高的站长们的几种类型,如果总结不到位还请各位高手谅 解。

1、经验型。对于经验型的站 长,他们的特点就是拥有多年的站长从业经历,本身就拥有非常的经验和历练。无论从建站经验还是到搜索引擎优化;无论是从行业选择还是到产品服务推广,都有着新手无法比拟的经验优势。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软文的题材更多的是偏重于自己的切身经验,这类软文既可以作为对自身经验的一种总结,同时能给建站新手提高非常优秀、可读性、经验性较强的软文文章,并且这类软文的效果舆论都非常好,因为更多的可能是新手站长对经验型站长的推崇和敬佩。

2、有心型。有 心型软文站长,顾名思义就是细心、能把软文的写作时刻记在心中的站长朋友。这类站长他们非常留意身边与网络、网站相关的热门时间,甚至这类站长能因为其他的一些事件跟网络、网站联系起来,从而得到自己的软文题材和写作灵感。比如对于某品牌QJ百度,他们可能在第一时间发布软文到站长平台;对于本拉登事件、 各类互联网新应用等热门事件都能跟自身的网站建立起某种联系,从而得出某种特别的观点。此类软文具备时效性,各大站长平台审核通过较为容易,也极能引起话 题与争议,这正是有心型站长有心的地方。这样看来,有心型的软文站长门槛是很低的,只要你将软文写作带进自己的生活中去,每天获取一些热门信息,再将这些 信息提炼出自己独立的观点,用通俗的语言组织起来,就能形成一篇质量很高的软文。所以,新手站长不妨多尝试。

3、意淫型。笔 者不知道一般的站长平台是否允许用这个词,当这个词确实形容的很恰当。意淫型软文的特点,站长不一定将网站做得多成功,作者也不一定真的亲身实践过软文中的方法或者经历,但他确实将他通过多种途径获取到的一些信息梳理并形成了观点和文字。这类站长区别于我们一般的站长,不能说他们不是扎扎实实在做事情,至 少软文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但他们接触到的信息和世界更多、更为广泛,可能通过一些专业的论坛、QQ站长群、一些善于沟通的知名站长,通过这些途径,获取到一些一般站长所无法获取到的观点或者网站的经验。比如通过如何如何的技术手段,轻松实现月入万元;通过如何如何的人脉操作,轻松实现外链几十万,等等诸如 此类一般站长无法想象的结果。通常这类软文,浏览量和争议效果都非常客观,新手站长可能就是顶礼膜拜,老站长可能就一笑而过,当软文的效果真真实实是发挥出来了。

4、取巧型。何谓取巧,就是每天混迹于各大站长平台,将别人一些写的不错的软文通篇阅读,然后头脑里大概形成对该软文中论述的观点有一个大概的雏形,然后根据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将这篇软文复原,再更换一个软文标题,一篇全新的软文就这样诞生了。所以,我们经常看到一些软文无论从文章结构、观点、写作手法,都非常的相似,如果不是认真阅读,根本无法进行判断。其实,对于站长来说,这样的取消手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每天都在给自己的网站进行伪原创,而这样处理别人的软文、原创成自己 的软文的技巧,其实就相当于网站的伪原创。当然,这种取巧型的软文,笔者并没有抨击的意思。站长圈就这么大,网站囊括的东西就是这么多,写来写去,写重了也很正常;或者说我们一同在为自己的网站做一些辛苦的工作,站长们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如果因为自己的一篇软文能帮助到其他的站长,并且是在不损害自身利 益的前提之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笔者很钦佩一些将软文写作和发表作为网站整体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的站长,他们执着、勤奋,有着超强的执行力。软文并不是那么好写的,笔者相信他们可能经 常性的在逼迫自己完成每天的软文写作,但笔者也同样相信他们、祝福他们,正是这些站长有着如此的毅力与决心,他们的网站一定能发展得很好。笔者也希望更多 的站长加入到软文推广的道路中来,一起丰富和分享我们的软文世界。本文版权归IT泡泡堂-IT从业人员之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08 13:55:39
市场情报 安全宝助A5站长网成功击退黑客攻击
搜索引擎劫持是常见的黑客攻击方式,它给黑客带来丰厚的利润,却让被劫持的网站损失惨重。11月27日,一场搜索引擎劫持攻击,让这一天变成许多安全白帽子的不眠之夜。 <详情>
2014-10-31 10:16:18
国内资讯 新顶级域名如何改变站长业态
对互联网从业人群极致细分后,“站长”这个特殊的人群十分耀眼,他们是处于互联网行业发展前端的人,这群人是互联网潮流最先冲击的对象。站长是互联网行业微元整合体,从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