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市场增速放缓投诉不减

团购继续疯狂势头还有多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国新增团购网站不足300家,远低于3月新增数732家,而北京、广州作为3月第一、第三大团购城市,4月销售额首次负增长,第二大团购城市上海也增速放缓。

知名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2011年4月份中国团购统计报告》显示,4月全国新增团购网站数量远低于3月,这是去年团购诞生以来,团购网站数量首次增速放缓,可能预示着团购网站增长量出现拐点。

之前团购网站数量急剧扩张,且增速不减,年初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拉手网CEO吴波预言的洗牌局面迟迟未现。据悉,截至4月低,国内团购网站数量达到4300余家。但业内专家预测,4月团购网站数量增长态势出现拐点,在团购新网站不再大规模涌现后,团购行业将开始正式洗牌。

其中,一线城市团购市场首次出现饱和态势,广州市场在4月销售额跌破3000万元关口,仅为2747万元;北京市场4月销售额为7615万元,相比3月的8139万元也稍有下滑;上海地区销售额为6645万元,较3月增加不足200万元。而知名团购网站在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收缩政策也在4月有所显示,如开心网团购频道、美团网等知名团购网站陆续关闭部分中小城市分站。

与团购一线市场现淡定局面不同,备受质疑的团购投诉情况有增无减。

根据团800论坛团购投诉区的数据,4月新增团购投诉832起,比3月增加16%.而投诉的激增主要由行业出现钓鱼网站与抽奖作假两大新问题引发。美团网、拉手网、聚美优品、团800等知名团购网站相继被山寨仿冒,甚至有不良网站借机诈骗消费者钱财。但目前除了当事网站出面澄清,用户增强辨别能力,尚无有效防范措施。

另外,团购一年来,抽奖几乎成为每个团购网站吸引用户的惯用手段。而高朋网、QQ团、24券等在抽奖活动中“规则猫腻多”、“获奖名单不明晰”、“奖品迟迟不兑现”等诸多问题,也是新增投诉的一大来源。

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表示,团购网站以高额抽奖吸引用户的模式已逐渐让广大用户感到疲惫,实际上从用户参与比例来看,也会发现吸引新用户的效果在显著下降,如果此时一旦监管不严出现漏洞,网友们的这种情绪就很容易激化放大,形成对团购网站品牌的不信任危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28 10:40:21
互联网 苹果遭澳洲三大银投诉 指控Apple Pay妨碍竞争
澳大利亚三家大银行周三联名向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投诉苹果公司,指控Apple Pay服务妨碍了市场竞争,希望以此迫使苹果与他们谈判,以允许在iPhone上安装第三方支付 <详情>
2016-06-22 09:16:31
运营商 长城宽带处理投诉的态度消极
据介绍,上月广东省消委会共收到关于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长城宽带)的投诉9件。省消委会表示,长城宽带处理投诉的态度消极,该会将视事态发展情况进一步采取约 <详情>
2016-06-21 14:24:00
运营商 长城宽带屡被投诉:无故断网和退款缓慢
2016年5月份,广东省消委会共收到关于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宽带”)的投诉9件,问题主要集中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承诺赠送礼品,拖延交付直到活动结束 <详情>
2016-06-14 09:36:28
运营商 小区宽带被一家运营商垄断 居民多方投诉无果
这种小区电信业务垄断现象并不少见,有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是电信运营商交给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一笔“入场费”,就能获得小区宽带的独家经营权。通常,独家经营一个1000户左 <详情>
2016-06-07 09:43:28
运营商 虚拟运营商“转正”再延期
业内人士表示,实名制落实不到位才导致电信服务质量的下降,同时这也是移动转售业务正式牌照迟迟不能下发的主要原因。与之相较更为严重的是,虚拟运营商如今还面临着无法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