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下午消息,上海文广集团(SMGE,又称“大文广”)进军网游市场一事今日有新进展。据内部人士称,SMGE通过注资巨人网络子公司浩基网络的方式借道杀入网游市场。SMGE为浩基网络第二大股东,这也是上海文广集团与巨人网络资本合作细节首次曝光。

公开信息显示,浩基网络是巨人网络一家子公司,主攻网页游戏市场。该子公司首款面向国内市场的网页游戏《绒绒大战》已进入深度研发阶段,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场。浩基网络也是巨人对外公开披露的第七家子公司信息,是该公司在2009年施行的内部“产权改革”成果之一。

巨人于2009年5月提出内部“产权改革”,该计划的核心是支持新设项目分拆成子公司,创业团队和母公司分别投资49%和51%。这些公司分拆后将独立负责网游产品研发,产品成熟后由巨人网络优先选择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由于上海文广集团的介入,浩基网络的股权结构与其他子公司有所不同。巨人网络内部人士透露,巨人网络仍是浩基网络第一大股东,上海文广集团旗下的上海大世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大世界”)为第二大股东,其他股权由子公司团队持有。

有接近此次合作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资本合作在一年前已敲定,最近随着该子公司主打产品《绒绒大战》的上线而浮出水面。《绒绒大战》是一款Q版宠物休闲竞技网页游戏,定位面向热爱休闲竞技的玩家。

据了解,上海大世界旗下拥有一座具有80年历史的知名游乐城。其与浩基网络的合作初衷是,希望借该公司研发实力合作开发一个“网上大世界”概念的虚拟娱乐场所,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经过几次接洽后,上海大世界对网页游戏市场产生兴趣。出于对网页游戏市场盈利能力与增长潜力的看好,上海大世界决定投资浩基网络。此次资本投资也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未来不排除将展开更多业务互补的尝试。(水水)

分析人士指出,网游行业是互联网经济的重要分支,也是目前盈利能力非常强劲的板块,进入该领域有助于提升上海文广集团的整体盈利水平。此前,华谊兄弟传媒、成都传媒集团等传媒集团已相继涉足网游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7 09:51:50
互联网 文化部新规:网游用户应实名 "游客"禁充值消费
《通知》还明确: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录的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详情>
2016-05-30 10:32:46
互联网 男子玩网游遇投资“高人”被骗80余万
顺义的李先生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在一个游戏玩家的QQ群中遇到了一位“高人”,对方自称掌握了游戏规律,玩家可以找他投资赚钱。李先生信任这位“高人”后在半年间损失了80 <详情>
2015-12-08 09:27:25
互联网 第三方网络投诉平台发布数据,电商网游是重灾区!
21CN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举办了聚投诉年度大会,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和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的大力支持。 <详情>
2015-04-23 10:27:30
国际资讯 中小网游企业:Webluker秒杀跨国运营痛点
蓝汛ChinaCacheWebluker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需求“量身”定制,并提供各类不同的服务套餐供中小企业选择。 <详情>
2015-01-29 10:57:00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7.15亿收购道熙科技进军网游
三五互联27晚间披露定增购买资产草案,拟以9.78元/股的价格发行3973.42万股股份,购买龚正伟、盛真、吴荣光、盈瑞轩投资等4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深圳市道熙科技有限公司10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