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晚间,央视2套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对最近的酷6裁员进行了报道。酷6网代理CEO朱海发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如果真的是想用暴力裁员,不可能派2个女孩子去,而且其中一个还怀了孕。报道表示,警方已经结束相关调查,现场没有所谓的“打人事件”。

央视报道援引朱海发的话说,5月18日,公司管理层商讨人员缩减计划,一位销售部门的主管不满,随后在微博上发布消息鼓动其他员工。5月19日,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派出2名女员工,前往上海分公司协商解决人事调整的事宜,但遭到了上海分公司销售部门20几名人员的围攻阻拦,后在司机的帮助下才得以脱身。

央视报道认为,在类似的纠纷中,合法主张权益好于过激举动。一些律师坦言,他们代理过的一些劳动纠纷案件中,有些劳动者担心靠法律维权成本较高,以为采取一些过激的举动会更有效果,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王春军律师在报道中表示,这种极端往往会对员工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不通过合法途径致使可能会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上的处罚,这样就得不偿失。

朱海发表示,酷6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程序操作,欢迎劳动部门一起来集体协商沟通,希望非常高效地解决这个事情。

背景资料及相关视频,请参阅:

http://jingji.cntv.cn/20110521/105488.shtml

[关注酷6裁员风波]酷6高层回应裁员:严格按法规办理

http://jingji.cntv.cn/20110521/105489.shtml

[关注酷6裁员风波]合法主张权益好于过激举动

全文内容如下:

主持人(男):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次网站的裁员引发的风波。日前在媒体上开始流传酷6网裁员的种种说法,尤其是“暴力裁员”这个说法特别吸引大家的眼球,那事实的真相是怎样的。遭遇了裁员风波的视频网站“酷6”CEO朱海发20日接受财经频道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酷6在本轮人员调整中会充分听取员工意见,并会商请劳动部门出面协商指导,严格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来进行办理。

画外音:5月19日,有人将一段视频传至网络,声称酷6裁员风波发展到肢体冲突,是“暴力裁员”。

节目段落标题:酷6高层回应裁员:严格按法规办理

“酷6”CEO朱海发:两个女孩子,其中一个还是怀孕的女孩子,我想如果是不明真相的人所听到的,有人说是“暴力裁员”,那我想不会派2个女孩子去。

画外音:朱海发说,5月19日,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派出2名女员工,前往上海分公司协商解决人事调整的事宜,但遭到了上海分公司销售部门20几名人员的围攻阻拦,后在司机的帮助下才得以脱身。上海市警方接到报警,经调查后表示,现场没有发生所谓的打人事件,此事已经结束调查。

酷6网创立于2006年,2010年酷6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视频网站第一股。朱海发说,近年来互联网的竞争日趋激烈,酷6去年销售额1.5亿元人民币,销售成本则为1.2亿元,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公司必须降低销售成本。

“酷6”CEO朱海发:我们在公司应对未来变革挑战当中,首先要使公司在市场发展中当中有更好的竞争力,竞争力要保证好,首先得要活下来,所说首先做的工作是迅速地开源和节流,我们是对销售部做了简单地优化,我们只是在做优化,因为优化可能需要有局部的人员调整。

画外音:朱海发说,5月18日,公司管理层商讨人员缩减计划,但一位销售部门的主管对本序列的缩减计划表示不满,随后在微博上发布消息鼓动其他员工,为避免员工情绪受到影响,公司于当天下午下发了销售部门将要进行人员调整的内部通知。

“酷6”CEO朱海发:还是希望通过协商来处置 ,我们这个沟通发出去之后效果还是不错的,在5月18号下午,北京的主要调整对象中大概有13人主动找到人事部门,在沟通的情况下签署了友好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手续。

主持人(女):对于裁员我们可能还是有所了解的,但是如果裁员的双方产生不同的意见,如果裁员双方产生了不同意见,又该如何来处理呢?这个时候就要听听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了,有的时候还会涉及到法律知识呢。

节目段落标题:合法主张权益好于过激举动

画外音:5月19号,酷6在网上发布声明,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此次销售团队重组工作,记者在“酷6”北京总部看到,目前公司员工情绪稳定,工作秩序正常。

“酷6”CEO朱海发:如果协商有什么不同意见,如果你们觉得我们协商还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我们也欢迎劳动部门一起来集体协商沟通,我们还是希望非常高效地解决这个事情。

画外音:当企业和员工发生劳动纠纷的时候,劳动者该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呢?法律界人士认为,按照现行的法规,企业在特定的情况下,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进行裁员,这是法律赋予企业的权利;同样法律也赋予了劳动者相应的权利。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王青斌:实际上劳动合同法包括劳动法都赋予了员工很多的权利去维护自己的权益,比如说可以申请劳动仲裁,比如说当企业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的时候也可以向劳动部门举报。这都是可以的。

画外音:采访中,一些律师也坦言,他们代理过的一些劳动纠纷案件中,有些劳动者担心靠法律维权成本较高,以为采取一些过激的举动会更有效果,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王春军律师:这种极端往往会对员工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不通过合法途径致使可能会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上的处罚,这样就得不偿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6 16:54:24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提交混改方案 裁员和薪酬引担忧
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联通的混改方案已经提交,但目前还没有审批通过的时间表。不仅仅是央企,目前国内多个省份都在如火如荼 <详情>
2017-05-24 15:01:00
公众号 传乐视美国公司本周大规模裁员:员工数将由500人裁至60人
乐视美国最快将于美国时间5月23日宣布新一轮裁员计划,裁员幅度或在80%左右,员工人数将由目前的500多人裁减至60人。 <详情>
2017-03-24 11:46:50
互联网 思科宣布裁员5500人 2年前曾裁员6000人
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于周三发布第四财季财报的同时,宣布将裁员5500人,或公司当前总员工数的7%.此为思科过去两年里的第二次大幅裁员。2014年的重组计划中, <详情>
2016-11-29 13:37:26
国内资讯 贾跃亭壮士断腕:开启战略收缩 乐视或裁员10%
11月27日,记者从乐视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截止到去年年底,乐视集团员工超过8000人,也就是说, <详情>
2016-11-28 09:43:00
国际资讯 浅析高频机和模块化UPS电源的优缺点
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甚至退出该领域,并将对涵盖该业务的NDG事业部进行大幅裁员。对此,英特尔方面明确否认退出可穿戴设备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