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网的裁员事件(裁员风波专题)目前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离职员工处获悉,酷6网被裁员工将到海淀区劳动局进行备案咨询,希望劳动部门介入此事。

另一方面,裁员漩涡已波及到酷6的业务,有多个广告客户对酷6提出质疑甚至撤单和赔偿的要求。

非法扣缴社保?

5月22日,大约70名酷6网离职、在职员工在京自发召开媒体通气会,指酷6自今年以来欠缴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等费用。

对此,酷6网人力资源总监俞鹏对记者表示,今年3月份酷6网代理CEO朱海发上任之后发现社保欠费、欠缴情况,已经进行补缴。

酷6提供的保险基金专用票据显示,酷6网投资的威摩三益(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2010年12月~2011年4月的医保欠款114万元已经于2011年05月06日缴清。

不过,有员工反映,目前威摩三益公司并没有将此款打入员工的账号。对此,俞鹏表示,预计5月份欠缴资金会打到员工账户。

除此之外,酷6网员工对此次裁员补偿方案并不满意。此前,酷6对的补偿方案为“N+1”,其中,N为工作年限。俞鹏表示,除了N+1的赔偿标准,酷6网还保留了销售员工3个月的销售回款提成。

据俞鹏透露,此次裁员的130名员工中,已经有20名员工已同酷6网达成了协议,同意解除合同。

波及广告客户

据一位在职员工透露,截至目前,酷6网北京销售团队中,约60直客销售人员被裁掉30多人,渠道销售裁到只剩2人,此外,运营中心和策划中心也进行大幅裁员,目前上述两中心只剩下9人和5人的团队。

一位在职员工认为,酷6网裁员结构很奇怪。“上季度渠道销售冠军也在此次裁员名单上。对于销售团队来说,渠道是负责广告销售回款最重要的环节,现在留下来的渠道销售不到2人,意味着巨大的回款工作无法进行,对公司将造成严重的损失。

此次裁员事件还波及到了酷6的广告客户。据在职员工透露,目前酷6网的销售部工作已完全瘫痪,正在执行的项目全部停止,酷6网广告销售团队已经接到了来自中移动、宝马、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纳爱斯、宝洁以及奥美、尚扬、华阳联众等多家客户和代理公司的质疑甚至撤单和赔偿的要求。

记者获得的一份某广告商发给酷6的函件表示:“近日获悉贵公司进行大规模裁员及重新规划酷6网营销模式,引起很大的社会影响,使我企业在酷6网投放广告的同时受到负面影响……郑重向贵公司提出即日解除双方服务合同,待贵公司工作恢复正常运转之后,双方再行商议合作相关事宜。”

针对上述影响,酷6网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现在管理层已经着手与广告主进行沟通,有进一步消息会对外公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6 16:54:24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提交混改方案 裁员和薪酬引担忧
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联通的混改方案已经提交,但目前还没有审批通过的时间表。不仅仅是央企,目前国内多个省份都在如火如荼 <详情>
2017-05-24 15:01:00
公众号 传乐视美国公司本周大规模裁员:员工数将由500人裁至60人
乐视美国最快将于美国时间5月23日宣布新一轮裁员计划,裁员幅度或在80%左右,员工人数将由目前的500多人裁减至60人。 <详情>
2017-03-24 11:46:50
互联网 思科宣布裁员5500人 2年前曾裁员6000人
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于周三发布第四财季财报的同时,宣布将裁员5500人,或公司当前总员工数的7%.此为思科过去两年里的第二次大幅裁员。2014年的重组计划中, <详情>
2016-11-29 13:37:26
国内资讯 贾跃亭壮士断腕:开启战略收缩 乐视或裁员10%
11月27日,记者从乐视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截止到去年年底,乐视集团员工超过8000人,也就是说, <详情>
2016-11-28 09:43:00
国际资讯 浅析高频机和模块化UPS电源的优缺点
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甚至退出该领域,并将对涵盖该业务的NDG事业部进行大幅裁员。对此,英特尔方面明确否认退出可穿戴设备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