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消息,麦考林(Nasdaq:MCOX)股价今日收盘暴跌27.62%报收于3.59美元,按照麦考林新的股价计算,3月2日入股麦考林的新浪(Nasdaq:SINA),在这笔投资的账面亏损已经达到了1.7亿元。

新浪投资麦考林账面亏损1.7亿元

麦考林受一季度收入下滑及财报亏损扩大的负面影响,今日收盘暴跌了27.62%,报收于3.59美元。新浪在今年3月2日曾以每股6美元的价格从红杉手中购买了麦考林19%(约1100万股)的股份。按照麦考林今日的收盘价3.59美元计算,新浪的这笔投资的账面亏损已经达到了265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

按照美国会计准则,新浪在麦考林的投资亏损将按照会计准则计入财报,这将会影响到新浪季度的利润情况。

麦考林今年第一季度净收入4810万美元,同比下滑2.4%;净亏损390万美元,同比扩大153%。

新浪巨亏助红杉套现

新浪及另外一位股东中国动向集团购买的麦考林股票均来自红杉资本,价格为每股6美元。

在新浪当时宣布入股麦考林时,就有投资者对新浪管理层的眼光表示怀疑,他们不理解新浪为何会入股排名并不靠前、当时还以目录销售为主的麦考林。联想到新浪CEO曹国伟与红杉掌门人沈南鹏私交甚笃,阴谋论者担忧这起投资能达成可能不仅仅是纯生意角度的考量。

在新浪与中国动向联合注资麦考林时,投资界资深人士、经纬中国合伙人邵亦波曾对此发表评论说,这笔投资背后的逻辑是“新浪与中国动向接盘,让红杉拿回本钱”。

邵亦波解释说,红杉资本之前持股麦考林60%以上的股份,它需要逐渐退出,如果从二级市场逐步退出,因为流动性比较小,红杉卖出大量股票会造成股价大跌,所以他将新浪的这笔投资视为新浪“让红杉资本拿回本钱”——两家投资金额8000万美元(经计算,实际为1亿美元),而红杉4年前投资额正好是8000万美元。

从麦考林现在的股价来看,红杉出售麦考林的时机还算及时——尽管不是最好时刻(麦考林股价最高至18.5美元),与此同时,新股东新浪却要承受1.7亿元的损失。这笔投资造成的损失可能会对新浪的财报产生负面影响。

麦考林股价成本轮IPO企业“跳水冠军”

麦考林去年10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因为头顶“中国B2C第一股”的光环,麦考林在一级市场获得了高倍的认购,其上市发行价为11美元,开盘价达到了17.5美元。

在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麦考林连遭几起集体诉讼,投资者指其过度包装,IPO相关的文件中对投资者存在误导和虚假信息披露。这曾让麦考林的股价在1天内最高跌去了39%。

麦考林的股价目前已经是这批海外上市公司中的“跳水冠军”,目前的股价距最高点的18.5美元已经下跌了80%以上。(云威)

 

相关报道:

麦考林一季度净亏损390万美元 同比扩大153%

麦考林(NASDAQ:MCOX)收盘后公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运营收入4810万美元,同比下降2.4%;净亏损390万美元,同比扩大153.0%。

麦考林周二暴跌27.18%报3.59美元

周二美股微跌,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麦考林(Nasdaq:MCOX)暴跌1.34美元,跌幅为27.18%,报收于3.59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9 13:08:20
公众号 哪个数据中心坑了新浪?新浪微博今天的故障谁之过
从17日下午16:30开始,新浪微博突发大面积故障,用户无法打开微博。 <详情>
2017-06-19 09:03:03
国内资讯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新浪微博机房掉电宕机,有可能是设计上存在问题,但更大的可能,则是运行维护时人为因素造成。 <详情>
2017-03-01 13:31:07
国内资讯 2017 新浪游戏云晋大数据领袖峰会
2017 年 3 月30 - 31日,2017 新浪游戏云晋大数据领袖峰会将在京召开。 <详情>
2016-05-31 10:55:36
互联网 阿里体育也要做媒体了,但好像不准备带新浪玩
号称要打造中国体育产业基础平台的阿里体育下一步要做的是一个媒体平台。据报道,阿里体育正在北京筹建媒体事业部。原搜狐体育执行主编张正将加盟阿里体育,任筹建中的媒体 <详情>
2015-08-20 09:40:46
互联网 微博Twitter对比:微博盈利 Twitter烧钱依旧
Twitter的营收规模是新浪微博的5倍,且Twitter的营收增长速度比微博要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