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诚品暗中布局海外市场 英文分站已上线

凡客英文网站截图(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胡祥宝)5月25日消息,就在中国互联网服装零售商凡客诚品(简称凡客)计划于今年第四季赴美上市融资10亿美元之际,公司已经在暗中布局欧美等海外市场。

据腾讯科技独家获悉,眼下,凡客的英文站(http://en.vancl.com)已经上线。对此,凡客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海外业务一直是平台业务部门在做,应该在正常进行中。

现实中,虽然国内B2C正出现井喷,但跨国B2C,利润相当丰厚,甚至比国内B2C的油水更大。另有数据显示,在美、英、韩等国家,B2C占网购比重较大,在美国甚至高达73%。

如今,谷歌前高管郭去疾创办的兰亭序(LightInTheBox)和软岛科技CEO冯剑峰建立的大龙网(DinoDirect)就是立足海外B2C这一领域。

除了新来的创业者瞄准海外电子商务之外。去年,老牌的阿里巴巴也推出淘日本,开始将中国品牌开辟到海外。而百度也宣布和日本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乐天共建B2C合资公司“乐百在线”。

毫无疑问,电子商务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可助其开拓新市场和新业务,从而进一步获利。

不过,有分析师告诉腾讯科技,发展海外B2C业务主要的制约瓶颈是跨国的物流和电子支付,而真正找到海外消费者并让其为之买单尚需要一段时间积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凡客创始人陈年曾表示,公司主要是做大规模,上市并不是凡客的头等任务。“如果凡客今年能过100亿,2012年肯定能过300亿。”陈年表示或考虑在2012年下半年或者2013年下半年上市。

对于凡客加速上市步伐,有人猜测,是近期资本市场的火热搅动了陈年的心,或者是凡客期待成为另一个亚马逊,需要融资来大举扩张。

据了解,除了暗中布局海外市场外,近期,凡客已经在国内的武汉、成都、西安、济南、沈阳等28地布局仓储物流,未来将深入拓展国内二三线区域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07 15:09:07
互联网 淘品牌有真本事,韩都衣舍这么做服装,难怪人家要超越优衣库!
韩都衣舍是在2006年成立的一个品牌,主要在天猫售卖,业绩相当不错。其创始人赵迎光表示“我不懂时尚,女装、男装我根本就不了解。”然而,就是这个“不懂时尚”的人,却在 <详情>
2013-11-05 09:40:55
互联网 凡客诚品陈年:荣耀不是光环,是行动
如果把“荣耀”这个词和陈年联系在一起,它代表的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不断地折腾,同时不断地前进。 <详情>
2013-04-25 10:21:33
互联网 凡客诚品欲做全品类电商 或将影响其品牌认知度
垂直类电商也开始加速平台化之路。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登录凡客诚品看到,由第三方商家销售的3C数码商品和小家电已经正式在凡客诚品开售。 <详情>
2013-03-04 16:53:31
互联网 凡客诚品宣布全资收购初刻 估值超千万元
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今日正式宣布,以现金加换股的形式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届时初刻团队将并入凡客,而初刻的估值为人民币千万元级别。 <详情>
2013-03-04 16:53:14
互联网 凡客诚品战库存:“爆仓”之外的意外收获
在处理库存的过程中,凡客发现了品牌服装电商相对传统服装业者的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