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消息,谷歌公司昨日在美国纽约宣布,推出NFC(近距离通信)手机支付服务。届时用户不仅可以用手机进行支付,还可以下载各种优惠券。分析称,谷歌此举是为了向日益庞大的移动广告市场扩张。

谷歌推出手机支付服务的合作伙伴是美国的万事达(Mastercard)和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公司。谷歌的手机支付服务是基于一种叫做近距离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的技术,将在搭载谷歌Android 操作系统的Nexus S手机中采用。

报道称,手机支付服务将帮助谷歌挤占零售市场的广告份额。目前零售市场的广告支出被Groupon等团购网站、店内展示广告商、商铺黄页和报社所瓜分。该项服务也将会帮助谷歌获取更多消费者线下购物习惯的信息,进而分析出消费者在线购物习惯。

位于华盛顿的Issaquah公司独立分析师Chetan Sharma称,“对谷歌来说,这项服务全是为了其以后的广告营收,也意味着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谷歌去年293亿美元的营收中,占96%的份额来自于搜索广告。

“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商务时代,我们将把在线和线下购物整合到一起。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消费者实现一种崭新的购物体验。”谷歌商务和支付副总裁斯蒂芬妮。蒂勒纽斯(Stephanie Tilenius)称:“你的手机就像一个钱包,只需挥一挥手机就能实现支付,并因为能够下载和使用优惠券而节省一笔钱。”

报道称,用户将可以使用配有NFC技术的手机下载商铺优惠券。另外这种服务还可以指导用户到可以使用优惠券的最近商店进行消费。

分析人士称,零售企业将首先感受到手机支付服务所带来的影响,然后这种影响会逐渐传递到所有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企业,比如旅游业和娱乐行业。按照调研公司Borrell Associates的数据,美国移动优惠券的市场规模将由去年的3.7亿美元跃升至2014年的65.3亿美元。

谷歌推出的这项服务还将有助于更多消费者采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新数据,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的销量中,有36%的份额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这一比例超过诺基亚的塞班系统和苹果的iOS,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

“万事达一直努力采用手机作为支付平台,以实现在全球范围内代替现金结账的方式。”万事达美国市场主席Chris McWilton说,“万事达相信,一个开放的系统最终将会使移动支付在全球普及开来。”

咨询公司Envisioneering Group的主管理查德。达赫迪(Richard Doherty)曾在一月份表示,苹果也计划在其iPhone 和iPad设备上引进NFC移动支付功能。与此同时,诺基亚及其战略同盟微软业务正合力研发NFC移动支付功能。

在基于NFC的移动支付和市场服务中,谷歌必须与移动运营商、手持设备制造商以及Visa等经融机构展开合作。另外,目前Visa正在推出自己的移动钱包和优惠折扣服务

截至昨日,今年以来谷歌股票累计下跌了13%……(仁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9 09:25:52
互联网 一场前男友指纹引发的手机支付血案
深圳姑娘小丽在南京就医缴费时,发现银行卡上莫名其妙少了25万!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前男友的指纹搞的鬼。 <详情>
2016-07-13 11:35:59
互联网 餐厅只接受手机支付而“谢绝现金”被认定违法
人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表示,“谢绝现金”的做法属于拒收人民币情形,是一种违法行为。 <详情>
2016-07-11 11:54:31
互联网 餐厅只接受手机支付而“谢绝现金”被认定违法
北师大珠海分校一家面馆只接受手机支付而“谢绝现金”的事件被本报报道后,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迅速派员赴现场调查并督促涉事面馆整改,目前该面馆撤下了“谢绝现金”的 <详情>
2016-03-30 11:03:00
大健康说 手机无卡医保在线支付!武大人民医院成国内首家
医保支付和个人自费两部分费用自动核算,患者不必担心忘记带卡,免去了插卡排队的繁琐操作。 <详情>
2016-03-29 13:47:00
健康应用 天健科技联手桃谷科技 欲打造移动健康智能服务平台
天健与桃谷的携手,旨在联合打造“天健桃谷移动健康智能服务平台”。用户可通过该平台体验预约挂号、排队候诊、查看报告、与医生一对一咨询和手机支付等各项便利功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