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下跌的消息,并未阻止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上市的热情。昨日,有消息称,凡客诚品已选定五家投行负责其今年四季度赴美上市交易,计划融资10亿美元。如本次10亿美元IPO顺利进行,凡客将有望成为今年美国资本市场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来自外电的消息显示,凡客诚品IPO交易任命的五家投行分别为中金、花旗、瑞信、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记者昨日向凡客诚品方面了解此事,其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并不愿透露任何相关消息。

实际上,凡客赴美IPO的消息最早出现于5月24日。当时,记者向凡客高层求证上市之事时,其表态与昨日如出一辙。

凡客成立于2007年,其去年的销售额达到20亿元,今年其制定了100亿元的销售目标。目前其已完成五轮融资,最近一笔是去年11月1亿美元的融资。

今年以来,凡客诚品不仅调高了销售目标,还频频出手扩充覆盖面和后台服务以及加大广告宣传。其中包括,凡客诚品签下黄晓明作新代言人,并利用微博推广新的宣传片,同时配合武汉、成都仓储中心的布局,加大线下广告的投放力度;其自建物流子公司如风达宣布将开通28个城市的配送服务;其在武汉、成都、西安、济南等多个城市的仓储中心密集投入运营,预计年内将在全国布局28个仓储中心。此外,上月凡客诚品还推出英文网站,暗中布局海外市场。

尽管凡客诚品创始人兼CEO陈年在年初明确表示,上市不是凡客诚品的头等任务,做大规模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数月后,各方面消息显示,凡客诚品还是踮着脚尖加入到上市排队的行列。

不过,就在上周,包括当当网在内的概念股在美国全线下跌。而“中国B2C第一股”麦考林一季度净亏损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额增长153%.受此影响,麦考林股价在上周狂跌。

虽然如此,投资机构对国内互联网企业的热情并未减弱。清科资本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互联网风险投资的投资金额近7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全年互联网投资金额的总量。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娄刚最近表示,美股投资者愿意出“中国溢价”是有原因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由于基数低,未来会维持很高的增长。“中国概念股不需要公司本身比美国公司更好,只要是在中国是最好的企业就值这个价。一个企业是否为市场接受,是由它在这个市场的相对水平而非绝对水平决定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31 10:28:16
国内资讯 中国铁塔计划在港启动IPO 至多融资1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铁塔公司计划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至多融资100亿美元。 <详情>
2016-08-10 10:32:34
互联网 传辣妈帮将完成D轮融资,并启动IPO计划(图)
从辣妈帮内部流出一张微信群截图,辣妈帮CEO金赞表示,辣妈帮即将完成D轮融资并拆除VIE架构,预计8月份资金将全部到位,并且,将同步启动IPO相关事宜。 <详情>
2016-06-27 09:51:42
云资讯 Twilio IPO提振市场信心 首日暴涨91.93%收盘
日前,云通信初创企业Twilio周四在纽约股票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股票代码为“TWLO”。 <详情>
2015-07-20 13:15:10
运营商 中国铁塔或在IPO前引入投资者 拟募资100亿美元
据悉,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2017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先引入部分投资者,做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部分。计划向投资者非公开出售最多20%的公司股份,价值约600亿元人民 <详情>
2015-06-26 09:03:01
互联网 同程旅游启动独立IPO 寻求A股上市
同程称,包括万达、腾讯等投资人对公司新一轮的融资表达了投资意向,将支持同程旅游在中国资本市场独立IPO,公司也已于近期正式启动A股IP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