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国银联“银联在线支付”和“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两项业务在京亮相,标志着中国银联建成了具有银联特色、开放式的无卡交易处理平台。

“银联在线支付”是中国银联打造的银行卡网上交易转接清算平台,用户通过网络、手机方式订购商品和缴费,无需刷卡,只需提供卡号和相关认证信息就可完成支付。具体操作上,除可以使用网银外,用户还可通过银联网上银行卡交易转接平台进行普通支付(仅需输入卡号和密码)、认证支付、快捷支付(仅需注册用户并关联银行卡)和储值卡支付。

该平台的两个功能优势受到关注:一是用户在网上支付时,无需开通网银即可支付,货到付款时无需提前向第三方账户划款,交易资金在个人银行账户内冻结,由银行完成预授权担保,避免了用户利息损失和资金挪用风险;二是该平台已经与铁路网上售票电子支付系统对接,有望实现火车票网上购买。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该平台已经准备就绪,将选择非火车客运旺季推出铁路网上售票。

“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则是“无卡支付”方式在手机终端的应用。

专家点评将挤占其他 支付企业市场

易观国际研究员张萌表示,银联一季度开始把Chinapay、好易联和银联总公司的互联网支付业务合并为“银联网上支付”。合并后其市场份额排名超过了快钱和汇付天下。银联网上支付业务发力,在一定程度上会挤占其他支付企业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15 09:26:09
互联网 速度真的很快!中国银联“正式布局”二维码支付
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其中主要包括《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规范》和《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规范》两个规范。 <详情>
2016-12-13 09:39:44
互联网 双12银联正式加入扫码支付战局:与支付宝们有什么不同?
继去年双十二推出“云闪付”并依靠Apple Pay等抢下移动支付一席之地后,中国银联在今年双十二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宣告银联和银行正是加入扫码支付的战局。 <详情>
2016-12-02 10:07:59
互联网 明天起ATM转账24小时到账,想急转可以用网银
从明天(12月1日)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新规就要正式实施了,I、II、III类户怎么区分?一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那手里的多张银行卡还 <详情>
2016-11-12 10:16:53
云资讯 银联、支付宝双11“交火”:这些年谁动了谁的奶酪?
今年双11,在中国的支付市场上明争暗斗多年的支付宝和中国银联这对“冤家”,又同台了。眼下,支付宝是线上支付的老大,而在线下刷卡消费,所有能以人民币结算的银行卡,都 <详情>
2016-06-06 09:37:41
互联网 淘宝或向银联开放支付通道 敌对13年后首次“握手”
近日,从接近双方人士处获得确认,阿里和银联在线正就淘宝开放支付渠道的问题商洽谈判,然而具体细节依然待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