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网友在用百度进行搜索的时候,应该会发现,在搜索一些热门新闻时,在搜索结果的第一个结果中,会出现此关键词的最新相关信息的一条链接,点击此连接进去后,我们会发现搜索出来的结果非常精准,并且结果均为我们所搜索的关键词的最新新闻。

比如我们搜索“霆锋签字离婚”这个长尾关键词,在搜索结果的第一条就会出现“霆锋签字离婚的最新相关信息”

搜索“霆锋签字离婚”的链接及图片如下:

 

当我们再点击霆锋签字离婚的最新相关信息这个链接进去时,搜索出来的结果就全是霆锋签字离婚最新信息,非常精准,链接和截图如下:

对于百度最新更新的搜索,有什么规律呢?下面我们先对百度最近更新的一些搜索参数进行解读。

经过分析上面两个链接,可以发现百度最近更新的搜索结果和常规搜索结果的区别在于多了两个参数tn和rtt,也就是tn=baidurt&rtt=1&这部份。

tn=baidurt是指数据来源于百度自身的信息收录库。

rtt=1就是百度在读取搜索数据库的往返时延,1代表一个星期内最新的与此搜索关键词相关的信息,当参数大于1时就会读取所有数据。

RTT的名词解释: 往返时延。在计算机网络中它是一个重要的性能指标,表示从发送端发送数据开始,到发送端收到来自接收端的确认(接收端收到数据后便立即发送确认),总共经历的时延。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就可以知道,当我们搜索某一个不是很热的关键词而百度又没有出现“最新相关信息”链接时,我们就可以通过给百度搜索结果的链接地址增加参数来搜索百度关于该关键词的最新相关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6-13 14:07:51
大健康说 百度搜索案续:寻医治疗花30万 医院退2万封口
西安雁塔祈康中西医结合医院用多种“独家秘方”治疗,29岁的女子病情却越来越重她将自己治病经历发到朋友圈,医院退2万元“封口” <详情>
2013-07-29 11:15:44
互联网 经百度搜索完成的网购 遭遇欺诈可获赔付
日前,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2013年第14次会议在百度公司召开,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百度上搜索商业推广信息并进行线上线下交易后,如果发现上当受骗,都可向 <详情>
2012-07-04 09:38:26
互联网 百度搜索引擎营销匹配模式的使用和优化
在应用广泛匹配这一搜索引擎营销利器时,有哪些是值得广告主注意的呢?特别是对效果类客户来说,既发挥功能优势提升转化量,又能稳定转化成本。通过对实际案例的投放分析, <详情>
2011-08-18 09:54:57
国内资讯 主管部门官员要求百度公开回应并认真整改
百度搜索信息存在虚假内容的事件,被我们节目揭露曝光之后,全国多个媒体都在给与跟踪报道,国家相关的主管部门也对百度公司出现这些问题,非常重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