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域名是今年1月20号才申请的,做的是汽车配件相关方面的内容,一月份站点正式建立后,扔在那儿几个月没人打理,一度被百度打入了沙盒。接手做的时候是3月25号,经过这么两个月的坚持终于百度快照可以天天更新生了,而且网站刚发布的信息10分钟内保障被百度收录。我压不住心中的喜悦想跟大家来分亨这其中的一点一滴。

虽然用的套路还都是老生常谈的套路,但是我要说的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再就是坚持,一定坚持。我现在坚持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来更新网站内容(不是说早起的虫被鸟吃吗,那我希望网站能赶快被百度这只挑剔的鸟多吃进些。呵呵)下边就说说在实际过程中都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经验跟大家分亨。

 

1、关于网站URL长短的问题

网上很多关于说URL目录设置短一点利于搜索引擎收录,但是我要说的是什么URL目录深,目录浅的。只要内容好,再深的目录,百度也能给你挖出来。最近看见过七八级目录甚至更深的目录结构的文章百度照样一小时之内收录,所以说还是内容为王。像http://www.***.com/news/hengyedongtai/1/118.html这样的URL长不长?其实在半个月前这样的URL目录结构的时候网站的新闻已经在发布后1小时内就能被百度收录,而且快照是隔天的了,但是我为了所谓的SEO优化更改了网站的URL目录,给改成了http://www.***.com/news/1/143.html结果导致百度不及时收录了,而且停止了快照。是不是特别的2?请路过的都评个2,真2。所以说一旦你的站URL目录结构已经做好了,那就不要为了SEO而SEO再去改URL目录结构了,我就因为这个走了弯路。

2、关于留外链

其实现在百度知道,贴吧,甚至很多站长论坛已经很难留外链了。除非你有以前养的级别高的老帐号那也要有个量,一天一两篇就行了。我的百度空间就被封了,而且现在我在百度上发布只要带网站链接的一律发布不出来,我怀疑网站服务器IP被百度拉黑了,唉。那就寻找各大行业门户的博客,我基本上开了像新浪、搜狐、网易、中华等等能数得上来的大网站的博客,博客上你也不能一味的发布链接这样很容易被封掉博客,你要慢慢养着这些博客偶尔夹着发些带链接的文章。你不知道发什么博客内容好,就转载一些热门些的博客文章也可以,但是一定要适度不能过量了,一天转个三两篇。

3、关于文章的伪原创和更新

一提原创这绝对是件头大的事,上那找那么多原创,没有原创那就来伪的吧,但是绝对的不能使用软件伪原创,再智能的伪原创软件也是有规律的,你要知道蜘蛛比软件更智能,所以还是最原始的办法手动发布新闻,你要读懂这篇文章的意思然后用自己的话组织出来,甚至是要把原来的段落打乱,重新组织,包括里面的数字,标点符号都重新排列。这样的伪原创才算高级的伪原创,甚至说是原创。而且绝对不能上百度新闻找再伪原创,虽然网上很多说去百度新闻找最新的新闻,但是你要知道那都是权重高的站发布的,你伪的再好对百度蜘蛛来说哪也是你转载的,没有价值。你要相跟你网站相关的行业网站找些关键字然后再上博客呀微博呀搜下看看大家的观点评论,最后总结组织到一起成一篇原创文章。不需要很多一天三五篇足够了,撇开其他的不说,只要照着这样来坚持更新内容,保证两周后百度快照就会天天更新,新闻发布后10分钟内就被收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21:33:00
公众号 我国互联网域名行业发展和管理特点分析
作为互联网关键资源,域名既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使能器,又是数字时代的重要网络入口和人机交互标识,具有商业性、战略性、公共性等多重属性,是当前全球互联网发展不可或缺 <详情>
2017-03-06 09:44:00
国内资讯 2016第四季度互联网域名增至3.293亿个
近日,全球域名行业和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知名厂商威瑞信宣布,2016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新增了约230万个域名,截至2016年12月31日1,2,全球顶级域名的注册总数达到近3.293亿个。 <详情>
2017-01-05 09:26:50
国内资讯 域名分配折射大国博弈 变革之路值得审视和关心
每一个电子设备或者网站想要接入互联网都需要一个唯一的标识,解决这个问题的组织叫作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它的名字里,本身就带有“分配”二字。凡是 <详情>
2017-01-04 09:14:26
国内资讯 域名——互联网上没有硝烟的战场
众所周知,阿帕网是全球互联网的源起与雏形。在其发展早期,人们对互联网的理解只是信息传输与分享的技术工具,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期;尤其是进入21世纪,互联网商业化与社 <详情>
2016-12-10 09:20: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将加强网站备案、域名等网络管理
为落实中央网信办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加强网站管理 落实属地责任”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网办秘字〔2016〕627号),加强网站备案、IP地址、域名等互联网基础管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