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承销商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迅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迅雷)由于市况原因,暂不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迅雷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为XNET,拟募集最大2亿美元的资金。

迅雷新闻发言人指出,因为迅雷已经递交了上市申请,现在是静默期,对是否推延上市一事不作回应。

由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和香橼(Citron Research)等独立研究机构推动的中国公司打假潮,进一步打击了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信心。中国概念30指数上周单周累计下跌13.95%,TMT(即科技、媒体、通讯概念股)指数暴跌15.39%,同期以高科技、中小企业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跌幅为3.26%。

根据迅雷早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迅雷计划通过IPO募集最多2亿美元的资金,筹资所得将用于建立客户服务中心和云计算数据库,在技术、产品开发等领域进行投资,以及用于购买数字媒体内容等。摩根大通及德意志银行将担任迅雷上市的主承销商。

日前,新闻集团CEO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对媒体表示,在今年4月通过家族基金向迅雷投资了2940万美元,并表示这笔投资并非来自新闻集团,而是他和夫人邓文迪的投资。

6月16日,迅雷CEO邹胜龙表示,目前正在香港开会,有关迅雷暂时不上市以及默多克投资,暂不能评论。

根据招股书提供的股权结构显示,迅雷联合创始人邹胜龙和程浩分别持有公司27.5%和10.8%的股份。谷歌也在2007年向迅雷投资了500万美元,并且以2.8%的持股比例成为主要股东。此外,IDG也是迅雷的主要股东,IDG持股迅雷比例为12.2%。

普华永道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已是全球第三大视频游戏市场,去年收入高达58亿美元.其中在线游戏占86%的消费支出。普华永道预计2015年其市场可达到148亿美元。

不过,有关默多克投资迅雷一事并未得到迅雷公司的确认。迅雷新闻发言人表示对财新记者表示,因为迅雷已经递交了上市申请,仍在静默期,无论是利好还是利空消息,均不回应,考虑到最近咨询的媒体较多或会考虑近期通过统一途径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3 12:03:00
云资讯 迅雷刚换了CEO 他曾从无到有建设迅雷众筹云计算业务
6月29日,迅雷宣布,联席CEO陈磊将出任迅雷CEO和董事,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这个决议将在2017年7月6日生效。迅雷创始人邹胜龙则继续作为董事长,关注公司的战略方向,包 <详情>
2017-06-12 09:57:00
云资讯 迅雷联席CEO陈磊:共享经济云计算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2015年末,陈磊亲自为网心科技推出的共享经济智能硬件迅雷赚钱宝Pro站台,大大的主题海报上,他本人微笑的照片上印着他加盟迅雷及网心科技首年的心声:"勇于探索互联网精神 <详情>
2017-05-10 19:31:00
云资讯 迅雷2017年Q1财报:云计算收入环比上涨36.3%
5月10日晚,迅雷(Nasdaq:XNET)发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总营收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移动端和云计算业务。 <详情>
2017-04-07 14:15:01
互联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引纠纷,优酷怒吿迅雷、百度网盘
年度仙恋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完美收官1个多月后,拥有独家信息传播权的优酷认为迅雷、百度网盘侵犯其网络传播权,故诉至法院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分别索赔200 <详情>
2017-03-15 16:28:04
云安全 迅雷官方回应“被拖库”致密码泄露:恶意造谣
昨日晚间,有微博网友爆料称,迅雷遭遇拖库事件,用户密码、下载记录全部泄露。所谓拖库,本来是数据库领域的术语,指从数据库中导出数据,而在黑客攻击泛滥的今天,它被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