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概念股遭受大面积质疑,中国互联网企业仍然前赴后继争取在美上市,最新的一家企业是深圳迅雷网络。日前,迅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在美国市场IPO上市的招股说明书,拟募资最多2亿美元资金。不过迅雷在招股书也“坦承”,目前仍面临33起版权诉讼,索赔金额总计人民币2180万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迅雷主营业务为下载工具、在线视频和游戏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付费服务、网络广告和游戏收入,其中广告又占了大头。去年4278万美元总营收中的广告收入占比为58.4%.不过以下载工具起家的迅雷,其视频业务已超过其下载业务成为广告收入主要来源,占比达到71.3%.

不过就国内的情况来看,虽然在招股书中迅雷声称月独立访问量位列国内三甲,但分析机构易观国际的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视频行业营收市场份额,迅雷占5.1%仅排名第七,远远落后于领头羊优酷网的21.5%.而国内视频企业,上市公司已经有优酷网、酷6网、乐视网三家。

除此之外,视频行业所普遍存在的版权问题也同样困扰着迅雷,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迅雷仍面临33起版权诉讼,索赔金额总计人民币2180万元,其中11起诉讼与该公司旗下的狗狗搜索有关。2009、2010和2011年第一季度,迅雷分别收到涉嫌侵权的诉讼108件、126件和10件。截至2011年3月31日,87.7%的相关案件已经解决或者被法院驳回。

迅雷的招股说明书中令人意外地出现了原Google中国区总裁、现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的名字,说明书表明其将成为迅雷候任独立董事。而迅雷联合创始人邹胜龙,将会出任董事会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

除了李开复之外,淘宝网CFO张勇也同为迅雷候任独立董事,不过这两人均不单独持有迅雷股份。首席财务官邹钧也不单独持有公司股份,但其与罗为民两人合计持有1651980股行权价在2.75美元~0.125美元间的股票期权。截至上市前,迅雷共发放20864680股普通股股票期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3 12:03:00
云资讯 迅雷刚换了CEO 他曾从无到有建设迅雷众筹云计算业务
6月29日,迅雷宣布,联席CEO陈磊将出任迅雷CEO和董事,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这个决议将在2017年7月6日生效。迅雷创始人邹胜龙则继续作为董事长,关注公司的战略方向,包 <详情>
2017-06-12 09:57:00
云资讯 迅雷联席CEO陈磊:共享经济云计算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2015年末,陈磊亲自为网心科技推出的共享经济智能硬件迅雷赚钱宝Pro站台,大大的主题海报上,他本人微笑的照片上印着他加盟迅雷及网心科技首年的心声:"勇于探索互联网精神 <详情>
2017-05-10 19:31:00
云资讯 迅雷2017年Q1财报:云计算收入环比上涨36.3%
5月10日晚,迅雷(Nasdaq:XNET)发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总营收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移动端和云计算业务。 <详情>
2017-04-07 14:15:01
互联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引纠纷,优酷怒吿迅雷、百度网盘
年度仙恋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完美收官1个多月后,拥有独家信息传播权的优酷认为迅雷、百度网盘侵犯其网络传播权,故诉至法院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分别索赔200 <详情>
2017-03-15 16:28:04
云安全 迅雷官方回应“被拖库”致密码泄露:恶意造谣
昨日晚间,有微博网友爆料称,迅雷遭遇拖库事件,用户密码、下载记录全部泄露。所谓拖库,本来是数据库领域的术语,指从数据库中导出数据,而在黑客攻击泛滥的今天,它被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