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3日报道:昨日,在黑客门中吃了哑巴亏的索尼终于出了一口“恶气”,因为PS3破解者之一,著名德国黑客“graf_chokolo”在索尼发起的相关诉讼案中败诉,将面临6个月的牢狱之灾。

黑客败诉只因无法支付高额诉讼费 索尼被批专挑软柿子欺

有关注17173相关报道的玩家也应该了解,其实整个破解相关事件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是PS3根键破解者神奇小子“GeoHot”,PSN网络的瘫痪也被归罪于黑客组织“Anonymous”。而本次将被判刑的这位黑客“graf_chokolo”只是致力于恢复PS3对于Linux系统的支持,所以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作危害到玩家或者索尼的核心利益。

但由于黑客“graf_chokolo”的影响力弱于“GeoHot”与“Anonymous”,将他绳之以法对于索尼来说既能杀鸡儆猴,又不至于遭受太大报复。所以早在2月份的时候,索尼就对“graf_chokolo”实施了强行“抄家”,而此次系列诉讼之中,索尼最终与PS3根键破解者“GeoHot”达成和解,却对明显更“无害”的“graf_chokolo”死咬住不放。

据“graf_chokolo”昨日下午再博客透露,索尼向他索赔的金额高达100万欧元,由于他已经难以负担法庭对抗中的高额律师费、诉讼费也无法支付索赔金额,所以只能选择败诉服刑,面临至少6个月的监狱生涯。

攻击任天堂的黑客组织头目也遭逮捕 竟为19岁少年

黑客组织LulzSec头目-19岁的犯罪嫌疑人Ryan Cleary

除了索尼以外,任天堂也得以在近日得以扬眉吐气,因为此前攻击过它们网站的黑客组织LulzSec头目之一也被警方控制,正在审讯之中。

黑客组织LulzSec在最近多起攻击游戏厂商的黑客事件中可以说是出尽风头,它不仅袭击了任天堂,还大胆攻击过FBI下属组织,而在世嘉19日宣布130万游戏用户个人信息失窃后,该组织甚至提出帮世嘉负责网络安全并寻找幕后黑手。

不过随着FBI逮捕其年仅19岁的头目Ryan Cleary之后,该组织暂时归于沉寂,不敢再有进一步的行动。

从以上两起黑客失利案中可以看出,在遭受更加频繁的黑客攻击之后,游戏厂商们已经配合警方用法律的力量展开了强有力的反击,作为玩家信息被盗的重灾区,美国政府也正考虑在近期提高黑客量刑标准。所以对于许多心怀不轨的黑客来说,这场窃密盛宴或许尚未进入高潮,就已经将要落幕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6 09:42:00
大数据资讯 NotPetya黑客索要25万美元方解锁 福布斯:不可行
在NotPetya勒索软件上周爆发后,又出现了一封新的勒索信,黑客要求用比特币作为赎金,交换被锁文件的解锁密钥。但《福布斯》表示,这种方案并不能解锁整个硬盘,只能解锁特 <详情>
2017-07-03 15:25:33
云安全 黑客入侵风力发电厂全过程
过去2年,斯塔格斯和塔尔萨大学其他研究人员系统性地黑了美国多个风电场,展示出这一日益流行的美国能源生产形式中不为人知的数字漏洞。获得风力能源公司的授权后,他们对 <详情>
2017-06-30 09:59:42
安全监控 安全|勒索软件是网络犯罪的“障眼法”
“别以为黑客入侵电脑系统只是为了勒索。”世界头号电脑黑客凯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对记者表示,“勒索软件只是他们的伪装,真正的目的是恶意摧毁目标系统。” <详情>
2017-05-19 13:40:40
国际资讯 准网络战级攻击来了?勒索病毒黑客:还将瞄准手机
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日前再度发出警告称,将在6月披露更多窃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 瞄准Windows 10、路由器、浏览器甚至是手机。这意味着,接下来全球可能面临新 <详情>
2017-05-19 09:03:00
国内资讯 黑客风暴波及移动医疗 数据安全再成隐忧
网络安全在近期成为了受众关注的热频词汇,如今这股战火烧到了移动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