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谷歌公司上周五承认已收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其商业行为进行调查的传票。

据知情人士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向谷歌公司发出民事传票,象征着针对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是否滥用其在互联网行业主导地位的正式广泛调查揭开序幕。据称,该委员会由五名成员组成的专员小组准备在几天内正式要求谷歌提供信息,其他公司稍后也可能接到提供其与谷歌交易相关信息的官方要求。

此次调查也许不会让谷歌公司面临滥用市场权利的控诉,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只是认为有足够证据可以展开一次正式的审查。

有分析人士表示,继微软身陷反垄断官司后,此次将成为相关法例的分水岭。也有律师指出,要起诉谷歌公司难度很高,根据美国反垄断法,除非滥用或不合法收购一家公司,否则不会构成垄断。但《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消费者保护局也参与了此次调查,表明此次调查范围将不仅仅是反垄断。

谷歌公司表示,“目前仍然不太清楚FTC的担心究竟是什么。”

谷歌公司近年来多次遭到反垄断调查,但基本上限于审查该公司的并购交易,包括收购手机广告平台AdMob和机票预订软件公司ITA.但此次调查将矛头直指谷歌最重要的搜索业务,这方面的业务是谷歌大多数收入的来源。面临审查的问题包括谷歌是否不公平地引导用户使用其自身越来越庞大的服务网络,损害竞争对手服务提供商的利益。谷歌在美国占互联网搜索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在海外的份额更高。

谷歌公司表示,竞争只是用户点击几次鼠标之间的事,并相信其原则将经得起审查。

谷歌公司声称,目前大部分关于该公司违反竞争法的行为的指控不是来自用户,而是来自谷歌公司的竞争对手。在谈到频频将自己的产品整合到搜索结果中,导致第三方网站流量流失的问题时,谷歌公司表示,从一开始,其指导理念就是如果以用户为中心,其他一切都会纷至沓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3:50:00
云技术 Keras之父、谷歌研究员解析深度学习4大技术方向
Keras 之父 Francois Chollet从技术演化的角度,提出未来深度学习的4大走向:模型即程序、超越反向传播和可微分层、自动化的机器学习、终身学习和重复利用模块化子程序。 <详情>
2017-07-19 11:56:20
云技术 谷歌发布最新硬件 帮助客户向云端传输数据
7月19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在美国联邦快递FedEx的帮助下,谷歌将通过一种旨在加快云迁移的新硬件,帮助公司将数据传输到云计算中。谷歌的Transfer Appliance允许公 <详情>
2017-07-19 10:03:57
云资讯 谷歌计划推出基于云的量子计算服务
尽管对于是不是已经有人打造出真正的量子计算机的说法尚存争议,谷歌却已经在着手推动量子计算机新技术的新应用和工具的开发了。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