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网站优化服务最重要的不仅仅是排名,还有客户体验。这个对于广大网站排名优化者和企业主来说,仅仅考虑网站排名的思维是极其错误的!各大搜索引擎的宗旨主要是为客户提供详细的实用信息,增加客户体验度。但是目前来看,能够真正达到这个效果的很少的,都是利用一些手段将网站排名上去,然后就不管了。

如何增加客户体验度:

(1)网站设计合理,方便客户快速到达。这个可以参考网上说的面包屑导航,层次清晰,链接自然,客户体验度高。

(2)网站内容要高度相关,并且高度原创。两个“高度”的意思是第一要发布与自己网站主体相关的文章;第二要发布与互联网同行业信息不一样的内容。只有这样,才能吸引客户点击,形成推广达到客户体验度的提升。

(3)根据客户心理布局网站。客户喜欢看什么,第一点击量高的,第二刚发布的,第三群众推荐的。根据客户心理去布局网站,那么你的网站粘性就很强,客户体验度肯定高。

(4)错误页面一定要设置404页面,比如chinaz错误页面的蜗牛提示,既新颖又能继续留住客户,何乐而不为呢?

(5)如果网站更换域名或者页面,请使用301重定向将所换的页面全部重定向到现在的域名或者页面上。

(6)如果网站信息量大,请使用搜索框,这样可以减少客户寻找时间,提升客户体验。

(7)如果涉及到外贸网站,尽可能为网站设置多国语言,也能提升客户体验。

(8)如果条件需要,可以在网站上增加虚拟的客户体验店,比如淘宝的试衣间;京东、凡客等网站图片的放大效果、图片Alt注释等等。也可提升客户体验。

(9)建立网站地图,方便客户浏览,也方便搜索引擎抓取。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呢?

(10)增加第三方分享平台,比如jia this,可以方便客户分享网站的产品或者资讯;还有feed分享地址等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7-22 14:18:21
互联网 网站排名不稳定的几大原因
不知道各大站长是否也有这方面的困扰,我们总是希望网站有稳定的排名,还需要稳定上升,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做,还是制定长期的计划?下面分享下我小小的测试经验和一些大家 <详情>
2013-07-19 13:54:39
互联网 2013年SEO:什么才是影响网站排名的重点
本文将和大家讲一下2013年什么才是影响SEO网站排名的重点! <详情>
2013-03-13 16:47:09
互联网 SEO网站排名之URL标准化
当这些URL 所对应的内容都一样时(一 般情况下都一样的),谷歌需要从上述 URLs 中选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而忽略其余的。那么 这个被谷歌选择了的URL,就是一个标准化的URL。 <详情>
2012-12-22 15:41:11
互联网 保证网站排名靠前的网站优化决窍
所谓网站优化,是指为迎合搜索引擎的网站排名规则而进行的对网站的规划,网页的设计,代码的添加等一系列的操作。最终确保网站能在搜索引擎上获得较好的排位,让更多的潜在 <详情>
2012-12-13 15:51:30
互联网 alexa世界网站排名对网站优化有帮助?
再回头看看网站搜索引擎排名如何呢?于是会问:alexa世界网站排名对网站优化有帮助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