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以最快的速度计,2010年兴起的团购网站距离纳斯达克也还有一年之久。在此之前,要么还有钱可烧,要么聚拢人气融到资,要么实现盈利,否则前景堪忧。

排名团购第三的糯米网首季度成本460万美元,收入90万美元。因为是社交网站人人网旗下的业务,人人网又在美国上市,因此这也是唯一披露营业数据的团购网站。从各大团购网站对盈利数据的讳莫如深看,糯米网的盈利情况能够反映这一行业的真实状况,即团购业务处在市场培育期,盈利尚难。

前一段时间,已经融到资的团购大佬一掷千金大作形象广告,希望改变团购“乱象丛生”的负面形象。从公交广告到电视广告,第一团购网站拉手网请来的是“影帝”葛优,聚美优品签约韩庚,团宝网请的是何润东等人。

糯米网与分众传媒打算在楼宇广告方面深度合作,并且打通糯米网和人人网,引入人人网的庞大用户群。还有的团购网站为了扩大用户群,打出低折扣策略,减少自己的分成所得。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的逻辑是,在没有盈利之前,网站必须保持用户规模和流量的稳定增长,流量越大,就越能获得风投的青睐。而这,必须通过广告和服务来实现。

广告是一方面,服务则是更重要的另一方面。在中国团购市场上,商品服务名不符实,不能退款,没有售后服务,缺乏诚信是这个行业最大的“硬伤”。用户在习惯了初期的低折扣惊喜后,就会对商品和服务的质量提出要求。易观国际分析师郭寿送判断,在经历了去年的爆发式增长后,团购网站今年的增长趋于平稳。

6000家鱼龙混杂、大小不一的企业在“跑马占地”的同时,还要应对市场的洗牌。无论是拉手、美团、糯米等产品线较全的综合性的“生活服务综合提供商”,还是针对区域性细分市场的中小企业,必须找到能让投资人看得到的盈利前景。拉手网已经推出“先行退款”,美团则聚焦本地化生活服务,中小企业探索自己的细分市场。

套现期何时能够来到现在还不清晰,但谁能活下来,谁能笑到最后,“硬伤”将是团购企业必须逾越的瓶颈。与其大搞形象工程,不如在这段时间内,踏踏实实把诚信的底子打实。毕竟,用户认可才是团购行业真正的王道。(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5-27 10:20:17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7 10:20:16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3 13:55:22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在团购大潮席卷世界的时候,拉手网创始人吴波和满座网创始人冯晓海就曾先后表示以商品为主的团购模式不会长远,团购的核心模式应该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 <详情>
2015-10-09 09:24:01
互联网 大众点评CEO张涛:团购的鼻祖为何要杀死团购?
面对BAT加速布局O2O,以及10年后超过10万亿的市场规模,他更希望着眼于价值创造。 <详情>
2015-10-08 09:29:43
互联网 团购鼻祖Groupon拟裁千人 今年以来股价腰斩
目前,Groupon已经退出希腊和土耳其市场,未来还将逐渐退出摩洛哥、巴拿马、菲律宾和中国台湾等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