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30日消息:腾讯凭借强大的用户资源和平台优势,独特的血脉决定了其他互联网公司无法与其比拟。在网游行业领域,虽然腾讯属于“后来者”,由于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其凭借代理作品就坐稳了网游第一把交椅。腾讯的强势IT行业有目共睹,此举更被业内看为是“反客为主”,遭众多同行所排斥。

关于腾讯的故事,似乎不缺乏“战争”,在近期腾讯宣布“平台开放”之时,遭遇多玩游戏CEO李学凌揭露其“假开放”。

交手:腾讯把YY列为“禁飞区”

在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宣布“平台开放”之时,李学凌发现了一个“坏消息”,继360、微博、UC浏览器被列为“禁飞区”后,YY也遭遇了同等的待遇。作为创业型公司,李学凌称,多玩还是小公司,腾讯与多玩的关系不是竞争关系,这种做法是在剥夺创业公司生存权利。而真正能够和腾讯竞争的,目前还没有出现,在美国这样的做法会被认定为垄断。

多玩游戏CEO李学凌

对于YY被列入“禁飞区”,有舆论认为是QQ Talk 已经作为腾讯公司核心战略级产品发展,该产品目前主要面向的也是游戏领域,往后可能还会和QQ的视频通话整合,成为互联网电信运营商。李学凌看后表示,中国互联网都“怕腾”,但是多玩不怕。YY经历了三年,现在终于要开始自己的“毕业典礼”。

在接受速途网采访时,易观分析师玉轶称,腾讯是在开放,但面对与自己平台所提供基础服务是相冲突的,尤其是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会有所顾虑。限飞区的存在是有限开放的必然。而腾讯的开放本身,对于产业的助推也是将长尾市场的内容传递给用户,这个过程中,增加的是腾讯平台的竞争力和用户。

目前我国互联网流量瓜分已成定势,各家之开放,无非是尽可能的圈地长尾市场的内容。腾讯限飞区,客观存在,腾讯尴尬,同行心如明镜。

疑云:多玩向腾讯开火的前兆

今日,速途网在微博上发现了一篇“多玩人的战斗檄文”,檄文表示,由于多玩遭遇竞争对手持续实施的一系列侵犯行为:恶意挖角、阻挠市场拓展、中止一切合作等,多玩曾经一忍再忍,但现在已经忍无可忍。自邮件发出起一个季度,一切能消弱竞争对手、增强我方实力的行为,都将受到公司额外嘉奖,推荐来自腾讯的候选人一旦录用转正,将获得2倍的奖金加成。

网上流传的“多玩人的战斗檄文”

网上流传的“多玩人的战斗檄文”一图,随后被网友怀疑是多玩将向腾讯开火的前兆。

在该图流出之时,速途网注意到,下午16点31分左右,多玩业务发展部总监焦一在其微博中爆料,腾讯针对多玩YY的定点挖人弹窗。腾讯的做法实在让人不齿,拿不上台面。这不但不能达到他们的预期,反而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斗志。人都是有理想的,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为五斗米折腰的。我相信,我们在这里,团结一致,抗战强敌,伟大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YY必将成为互联网行业中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对此,多玩董事长雷军评价称,还有这样的创意,太强大了。但腾讯对多玩定点挖人弹窗,却也遭遇众多网友质疑。

不管腾讯还是多玩语音,在整个行业发展转型向平台时,玉轶认为所有人的心态都是圈地做主。平台在其中是否起到推动行业创新,关键在于他是与创新共享收益,还是掠食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09:19:25
国内资讯 广东移动与腾讯最大合作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7月13日上午,广东移动历时5个月为腾讯量身定制的“光明数据中心”在深圳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后,移动用户使用腾讯互联网业务将获得更加高速、更加顺畅的体验。 <详情>
2017-07-11 11:13:00
云资讯 腾讯在云端:悄然转变的巨头,正在如何重新定义自己?
「如果未来客户要把技术能力交给你,当然是希望你像对待互联网用户一样去『宠爱』他们,至少也要做到像伙伴一样「同心进退」。汤道生说他,会用这个视角来看腾讯云对自己的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