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5日消息:继“假团购网”狂买搜索引擎广告,利用低价iPhone骗钱被曝光之后,更多黑幕相继浮出水面。昨天,记者从瑞星公司获悉,冒充拉手网的某搜索引擎广告已变身为减肥购物网站,同时有多个假移动手机充值和假团购网域名指向该服务器,骗子企图改头换面诈骗更多钱财。

据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目前网上最流行的三大骗钱网站类型依次为中大奖、减肥和假团购,这几种骗钱方式各有不同,比如中大奖骗局,通常会通知用户中了大奖,但是需要交一大笔钱当手续费才能领奖;而减肥美容类网站,则会冒用权威机构、医院和研究所的名义,承诺“一个月减多少斤”,等用户汇款后就马上消失。

由于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对于网络广告进行了清理,很多假购物网站纷纷改头换面,利用搜索引擎广告、网络联盟广告和搜索引擎优化等方式来诱骗用户访问,进行诈骗。此次瑞星截获的假团购网站仅是最新的一起案例。

专家提醒广大网民,近期钓鱼网站活动猖獗,从搜索引擎搜到的“低价团购”、“快速减肥”网站中,相当一部分是专门骗钱的假网站。据统计,钓鱼网站已成为威胁用户安全的最大因素之一,仅去年,瑞星就截获钓鱼网站175万个,比上一年同期增加1186%,受害网民4411万人次,间接损失超过200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0 11:54:00
国内资讯 胆子不小!这家公司打着工信部的旗号卖VPN!
一款号称“国内首个获工信部VPN业务销售许可证”的产品,近日走红网络。但许多网友登录该公司官网购买这一“官方”VPN后,却大呼上当。经过多方查证后发现,这款打着工信部 <详情>
2017-02-17 16:59:06
互联网 猜猜我是谁?“熟人”来电骗你没商量
一些打着“高科技公司”幌子的商家还为此专门开设了推广网站。 <详情>
2016-11-15 09:52:50
互联网 网购之后 警惕“退货”诈骗
信息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要谨防包括退货为名等五大网络诈骗。 <详情>
2016-09-08 19:11:24
云安全 打击诈骗要跟上大数据脚步
日前,媒体又报道了长春一名学子遭遇电信诈骗、自杀身亡的案件。徐玉玉事件之后,悲剧仍未停止发生,可见犯罪分子之猖獗,更警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之紧迫。 <详情>
2016-08-30 09:24:32
运营商 虚拟运营商成为诈骗重灾区 41家运营商无一盈利
山东大学生电信诈骗致死一案有了最新进展,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由于此案涉及到移动转售号码,虚拟运营商的安全问题再度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