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6日消息:我们已经知道社交游戏商Zynga想在首次公开募股时筹资10亿美元,但假设该公司筹得这笔资金,它的价值究竟是多少我们仍然不得而知。

但我们可以试作猜测。

Zynga公布的第一季度营收为2.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就在你认为它将全年保持这一增速的时候,它发布了2011年的预期营收——14亿美元。华尔街会对其开出什么价格?让我们来对比一下。

1,华尔街当前对商业社交网站LinkedIn在2011年营收预期是5.53亿美元,大约相当于146%的增长率。LinkedIn目前的市值接近90亿美元,故股价营收比为16.2倍。

2,Pandora今年的营收预计为2.64亿美元左右,大约是2010年营收的两倍。这一网络电台的股票市值为33亿美元。因此,股价营收比约为12.5倍。

Zynga的业务与LinkedIn和Pandora略微有些不同。

持怀疑态度的人很可能指出,传统的视频游戏公司股价营收要比这低得多。其中最昂贵的动视暴雪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的股价是营收的三倍多一点,四面受困的THQ公司的股价只是营收的0.25倍。(电子艺界的股价是营收的两倍,而Take-Two互动软件公司则是一倍多一点。)

但Zynga的业务和这些套装软件公司有所不同。我一开始以为它会被归到社交网络公司的群体中去。(可以看看对它的分析会由视频游戏分析师还是网络股分析师来完成,这会很有意思。)很难相信它的初步估值没有达到营收的十倍以上;这并不是说我认为它有那么高的价值,而是我怀疑它的估值可能至少有那么多。若按10倍股价营收比计算,该公司的估值将接近150亿美元;如果估值水平与LinkedIn相若,那么市值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招股说明书上显示,按照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较,该公司一直都保持了强劲的营收增长和充沛的现金流。

但招股说明书同时显示,一些用户数据没有这么乐观。该公司表示它根据用户活动将其分成主要的三类,并进行追踪:每日活跃用户,每月活跃用户和每月活跃唯一用户。

上季度的每日活跃用户总数达到6,200万,高于上上个季度的4,800万,但相比去年同期的6,700万有所下降。

上一季度每月活跃用户共达2.36亿,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95亿,但与去年同期持平。

上一季度每月活跃的唯一用户数量则显得更加乐观,从第四季度的1.11亿以及去年同期的1.24亿上升到了1.46亿。

无论如何,鉴于该公司的迅速的增长、充足的现金流和持续的盈利能力,并且考虑到它的资产负债表上已经堆起了将近10亿美元的现金,我想Zynga上市会有是个良好的开始:想想200亿美元或者更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13 09:02:00
国际资讯 Zynga关闭自建数据中心,重返 AWS
2011年, Zynga 花1亿美元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并将绝大部分的计算负荷由 AWS 转移到私有云上。据福布斯消息,上周, Zynga 宣布,将关闭自建数据中心,,重返 AWS。 <详情>
2015-05-10 14:37:21
国际资讯 Zynga将关闭数据中心 重新使用亚马逊云服务
2009年,社交游戏公司Zynga曾是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大客户。不过,2年后Zynga就耗资1亿美元建造了自己的数据中心,以处理自身大量的云计算需求。现在,Zynga又走回了老路。 <详情>
2014-11-07 09:50:00
互联网 Zynga三季度净亏损5700万美元 同比扩大数百倍
Zynga三季度净亏损5700万美元 同比扩大数百倍 <详情>
2014-07-10 10:08:00
互联网 谷歌工程副总裁杜甘加入Zynga董事会
杜甘将领导Zynga董事会的提名与治理委员会,并加盟其产品委员会 <详情>
2014-01-06 09:40:09
互联网 Zynga旗下部分游戏测试比特币支付
网络社交游戏厂商Zynga透露,正在同比特币交易平台Bitpay一起进行测试就其部分网页游戏服务内置交易接受比特币支付。这项测试只面向玩以下游戏的玩家:《FarmVille 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