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2日消息:昨天,记者从原盛大金酷游戏CEO葛斌斌处获悉,葛斌斌领衔创立的C2C电子商务网站“品聚网”将于10月份正式上线,盛大集团作为重要投资方已确定联合其他两大投资方将向“品聚网”投入20亿元进入电子商务领域。葛斌斌透露,盛大集团目前的投资占比约为40%,其他两大投资方情况暂时不便透露。

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表示,目前C2C市场已趋于饱和,且C2C在整个电子商务领域里的比重持续下降,如果盛大投资C2C的话,机遇不是太好。由于淘宝在C2C领域一家独大,盛大进入该领域困难重重,甚至有外界猜测盛大“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葛斌斌则认为,虽然淘宝目前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但淘宝仍然存在一些缺点,如假货较多、信息量繁杂;品聚网将解决这些问题进而挑战淘宝的霸主地位。昨天,淘宝方面则表示“对盛大要超越的说法没必要回应”。

据葛斌斌介绍,品聚网已完成技术搭建,正在内测,同时正在大规模招募电子商务人才,9月份将启动招商工作,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正式上线。除了盛大等三方的20亿投资外,品聚网还将引入其他投资者,但目前不便透露具体情况。盛大旗下盛付通是品聚网指定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也会考虑接入支付宝等支付平台。据悉,盛付通已经进入央行第一批公布的第三方支付工具牌照申请名单,将借品聚网进一步展开支付服务实践。

葛斌斌表示,盛大此次强势介入电子商务行业,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是战略布局,盛大集团曾凭借经典网游《传奇》获得巨大成功。如今,盛大在电子书、数字出版、网络视频、无线业务等领域也相继挥出重拳。最新的财报显示,2010年盛大净营收比上一年增长7%,其中新业务的增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尝到甜头之后,盛大着手进入电商行业也显得顺理成章。其次,电子商务行业的巨大潜力也是盛大进入的重要原因。艾瑞网预计未来3-5年内,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仍将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2013年有望突破10万亿元,盛大不愿意错过这个巨大的市场。

早在今年3月,葛斌斌曾对外披露盛大将投资成立御网科技公司进入电子商务C2C领域,与淘宝网直接竞争,由葛斌斌亲自挂帅。御网科技曾计划一年内规模追上淘宝网,达到国内第二名的位置,三年后上市。但当时并未透露盛大的投资金额和该C2C网站的名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07 10:07:00
互联网 盛大重新收购酷6,陈天桥需要一块VR拼图
酷6传媒今日宣布,已与盛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酷6收购有限公司(盛大全资子公司)签署最终并购协议。 <详情>
2015-12-10 13:52:55
互联网 陈桂新:产品化运营定制云 云时代游戏运营之道
近几年受到政府出台云计算相关政策,使得这个本来就在之前被炒得火热的技术迅速在国内各行各业中应用。随着国内云服务市场逐步成熟,体系的健全,各类云应用衍生出来。 <详情>
2015-01-12 10:26:46
互联网 BAT及小米盛大是怎么在O2O上烧钱的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描述2014年的互联网,“O2O”这个词绝对是再恰当不过了。 <详情>
2014-10-28 16:22:15
互联网 消息人士称盛大游戏CEO张向东将离职
盛大游戏私有化进入关键时刻之际,腾讯科技独家获悉,盛大游戏董事会今日内部宣布架构调整:盛大游戏CEO张向东去职,由盛大CEO陈天桥亲信、一位法务人士代理CEO职务。 <详情>
2014-07-24 10:15:46
互联网 天音控股否认塔读文学被盛大收购
目前塔读文学在移动阅读应用中的份额已经上升至9.6%,位居市场第3。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