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3日消息:土豆网还在等待IPO,找上门来的版权诉讼也没消停。

6月8日至6月30日,土豆新遭遇46起版权诉讼。这一数字多于公司存续至今诉讼的单月平均数。

在已经了结的诉讼中,土豆网败诉182起,土豆为每次侵权支付了人民币1000至50000元不等的赔偿金。土豆网6年间共计为败诉的官司支付的赔偿金额在18万元至910万元之间。

不过,这一现象并不独见于土豆,版权诉讼是个全行业命题。可作为对比的是已经上市的优酷。据其IPO版财报和5月公布的一季报,2008年至今遭遇版权诉讼总数为630起,应计赔偿总额为120万元。今年前三个月优酷遭遇88起诉讼,平均每月约30起。

有视频业人士表示,单独的起诉数量并非版权问题的唯一考量标准,因为每起诉讼涉及的版权内容数量不一。此外,随着版权环境的改善和公司业务的增长,相关诉讼会随之增多,而IPO前的敏感期也往往是招来诉讼的高发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1 10:03:49
国际资讯 苹果遭遇新诉讼:iPhone 6 设计缺陷致屏幕失灵
根据 iPhone 用户上周末向法院递交的 一份诉状 ,苹果并未采取妥善措施来应对受影响用户的诉求。原告方目前只有三人,但他们希望将这起官司升级为集体诉讼。 <详情>
2016-07-26 10:53:51
互联网 “高通起诉魅族”:解答诉讼状背后的六个法律问题
上月,高通起诉魅族,一周内连续向北京和上海两地的知识产权法院提交诉讼申请,指控魅族科技侵犯了高通持有的3G/4G无线通信标准等相关智能手机专利。一时间众说纷纭,我们 <详情>
2015-11-07 16:25:22
互联网 阿里优土达成最终协议:阿里全现金收购优土
阿里巴巴集团和优酷土豆集团6日宣布,双方已经就收购优酷土豆股份签署并购协议,根据这一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收购优酷土豆集团,这项交易将以全现金形式进行。 <详情>
2015-04-10 13:17:23
云安全 Facebook隐私侵犯遭集体诉讼
Facebook在欧洲多个国家正遭遇隐私侵犯指控,其中来自奥地利的2.5万名用户以Facebook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数据为由,对后者提起集体诉讼。 <详情>
2015-02-10 09:49:09
互联网 优土云娱乐BU土豆派能否成为家庭第二块屏幕?
更大尺寸的土豆派也在研发当中,优土正试图通过土豆派这个产品,争夺家庭内除电视外第二块屏幕的位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