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4日消息:中国互联网市场吸引了众多国际资本的青睐,马来西亚的亿万富翁李瑞达就是众多疯狂淘金者中的一员。两年前,李瑞达在深圳投资了一家网游公司,并将一半精力放在中国市场,几乎放弃休假回去陪伴家人。

作为马来西亚上市公司德艺软件的创始人,李瑞达曾获得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坎贝尔大学计算机科学荣誉学位,并在上世纪末任职于IBM国际商业系统开发部门。不过,他的偶像并非苹果乔布斯或IBM创始人老沃森,而是充满争议的中国网游巨子史玉柱。

李瑞达兼具IT专业出身、骨灰级游戏玩家等多种特质,而且还和史玉柱一样喜欢剪光头,因为这些缘故,他也因此被身边朋友戏称为“马来西亚‘史玉柱’”。

“我七年前就一直关注史玉柱,而且我也经历了史玉柱同样的挫折。史玉柱先生面对事业的坚持,面对失败的勇气,是最值得我学习的优点。”7月11日,在深圳的办公室中,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李瑞达向媒体表示。

李瑞达对史玉柱的崇拜源于金融危机的一场致命风波。2007年,他成功带领德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上市。当年,他获得国际安永会计事务所颁发的马来西亚年度企业家大奖。不过,席卷东南亚的金融危机很快扑面而来。

2009年,因全球经济不良影响,李瑞达被迫将名下的大部分股份捐给公司,以帮助公司渡过难关。身家数亿的财富一夜之间多数蒸发,这让李瑞达当时几乎陷入绝望境地。

“在这之前,我应该不是真正意义的史玉柱粉丝。但遭遇挫折让我意识到,重新站起的勇气是多么可贵。”李瑞达回忆说,他此前只是很欣赏史玉柱,2007年他去珠海参观史玉柱创业失败的巨人大厦残骸时并没意识到:自己竟然会重蹈史玉柱当年的命运。

重新振作的李瑞达采取了节流开源等方式,很快帮助公司度过了危机,由于此前他在海外多处布局(包括在中国苏州成立分公司),李瑞达的个人资产也基本恢复到原先水平。

受史玉柱再创业启发,李瑞达决定将更多资源投身中国网游市场。2010年,李瑞达在深圳南山区成立了一家网游公司,创建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D游戏引擎和开发平台,并亲自参与研发了《炼狱世界》等大型3D网游作品。

李瑞达很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获得史玉柱本人的肯定。据他介绍说,《炼狱世界》的3D网游在玩法上和《征途》非常相似。“这款产品其实是向史玉柱和巨人公司致敬,如果在线用户突破10万,我希望史玉柱老师能来参观我们研发团队。”

李瑞达最大的遗憾也是世人对史玉柱存在误解。他说,中国财富阶层正在大量涌现,随着经济规律发展,财富聚集和分散将可能导致更多的事业挫折和人生悲剧,“史玉柱先生从来不怕失败,追逐财富无畏无惧,这其实是对中国创业者最好的激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6 11:10:00
国际资讯 加速海外布局!阿里增设马来西亚首个公共云数据中心
随着企业需求的增长,马来西亚政府十分支持对当地企业云基础设施的供应,与阿里的跨国政企合作就是很好的体现,当然这也迎合了阿里布局海外的野心,可谓是双赢。 <详情>
2016-11-30 10:02:40
国内资讯 74名电信诈骗嫌犯从马来西亚押回 21人来自台湾
随着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湖北武汉国际机场,7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中国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份的500余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 <详情>
2016-02-26 14:43:35
国际资讯 马来西亚柔佛政府计划兴建数据中心枢纽
日前据悉,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计划在依斯干达建设其全球数据中心枢纽,将成为可以媲美其竞争对手雪兰莪州赛城的第二个数码城市。根据本月早些时候的媒体报道,该项目将建在 <详情>
2015-05-27 13:17:17
机房建设 马来西亚力求成为数据中心枢纽
近年来,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日益增加,马来西亚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新的举措,以推动新的服务外包产业,并努力创建一个新兴的数据 <详情>
2014-11-14 09:05:42
机房建设 光谷北斗马来西亚建数据中心
“北斗在全球市场有上亿美元商机。预计到2020年,仅北斗卫星导航市场就将达到年产值4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以上。”李德仁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