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6日报道:据道琼斯LBO Wire报道,视频门户网站奇艺网将通过新一轮私募股权融资筹资3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融资完成后,奇艺网估值将达到7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透露,弘毅投资此轮将作为主要出资方投资2亿美元,另外1亿美元由百度提供。百度持有奇艺网多数股权,是其控股母公司。

百度于2010年正式推出奇艺网,随后奇艺网获得美国私募股权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LLC的5000万美元投资。奇艺网首轮融资斩获6000万美元资金。Providence Equity同时还是美国视频网站Hulu.com的投资人。

中国视频网站行业目前竞争异常激烈,奇艺网的同行们当前都在寻求融资。土豆网已提交规模为1.2亿美元的IPO募股说明书,正在积极争取上市;已上市的优酷网于5月份发行了4亿美元的新股;PPLive曾表示也在考虑在美国IPO。

奇艺网市场总监林桢1月份曾表示,奇艺网计划在2014年上市,预期到2014年年营收将突破1亿美元。

奇艺网、百度和弘毅投资等相关方对该报道均拒绝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9-05 09:36:42
互联网 小米奇艺们的电视:做成难 试水而已
2013年,互联网公司们一窝蜂似的涌入互联网电视这个硬件领域,他们有的自己撸起袖子单打独斗,有的拉拢过去的巨头一起入伙,有的说自己是颠覆者,有的则大喊玩真的。但是在 <详情>
2013-07-31 11:02:28
互联网 优酷奇艺豪赌客厅 做硬件是否靠谱?
优酷已于前不久正式立项互联网电视项目,并斥巨资组建了一支规模庞大的团队研发盒子与互联网电视等硬件,该项目组完全独立。 <详情>
2011-11-30 11:00:47
互联网 奇艺打造原创动漫网络发布平台
近日,在原创动漫新媒体推广论坛上,奇艺分别与CCTV新科动漫、卡酷、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签署了多项独家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11-11-28 10:36:12
互联网 百度旗下奇艺视频网站更改为:爱奇异
今天,视频网站奇艺宣布品牌升级,启动“爱奇艺”品牌并推出全新标志,同时启用iQIYI.COM域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