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0日消息:

(1)计划获得公司的批准

你想获得公司批准社交媒体营销计划,重点在于哪里?答案很简单,就是确保你的营销能帮助公司增加收入,或者带来客户,提高盈利,又或者是实现一些顶层目标。

很多公司在开展社交媒体营销的时候缺少全面战略,又或者是没有制定预期目标。这也是他们没法利用社交媒体达到想要的结果的原因之一。

想获得管理层批准你的营销计划,就必须先回答自己这几个问题。第一,开展这个计划的理由必须明确:就是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整个计划中需要做些什么?为什么这样做会直接或者间接对企业目标有帮助?这个计划需要什么资源和投入和这个计划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成果?(短期和长期的)

首先我们得有个假设,并制定达到或影响业务目标的计划。其中包括衡量绩效的尺度,如何与企业目标挂钩。降低销售周期,增大产品曝光率,降低客户服务成本等。如果你的计划能够表现出你的营销具体是怎样促进公司的业务的话,获得批准的可能将会大大增加。

(2)社交媒体营销的内容

撰写一个内容编辑计划是必不可少的,这能帮助你日后节省不少时间。社交媒体营销创作很多内容,可以由内部负责,或者是外包。目的是建立一个内容编辑的日历,以确定具体内容发布日期以及内容的撰写和推广。

还有一个节省时间的方法就是使用内容模板。以我们10年市场营销的经验来说,有时候模板制作出来的内容要比其他方法更好。

能节省时间当然好,但是必须重视质量。如果制造出一些垃圾文章,那也没什么意义。

(3)寻找你的听众

在哪个媒体可以找到你的最佳听众?要做到这点,你必须先构造出你的理想客户是哪些群体。收集你的目标客户的喜欢,消费特点。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是什么呢?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又是什么?他们是怎么在社交媒体上交流的?他们喜欢去哪些地方,又是谁在影响着他们呢?

构造出你的理想客户群,从而引导你的内容计划以及选择哪些媒体平台进行营销。

使用社交媒体监控软件,方便你挖掘当前最火爆的话题,营销人员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引导过来。

最后,最好还是为客户提供一个可供他们找到有用品牌信息的平台,发挥公关的作用,并尽可能转化成自己的消费者。

(4)社交媒体营销绩效报告

怎样让你的报告简单易懂?数据表是个不错的选择,很多社交媒体营销分析服务还是相当有帮助的。不幸的是,要做好这个报告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因为管理层最多关注的还是业务量的增长,而社交媒体营销的作用有时候是间接的,并且有延迟效应。但是还是有一些可以衡量营销效果的方法。

例如:

①由于开展社交媒体营销,使得客户服务成本的下降。

②社区内容的热度和转播的次数。

这份报告的关键点是妥善管理期望,保持简单,把重点放在对公司业务有正面的作用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18 09:53:21
互联网 苹果App Store推春节主题活动 首次联动社交媒体
为了庆祝2017年春节的到来,苹果公司推出“过年要精彩”春节主题活动,并首次与全球最大中文社交媒体微博联动,与广大中国用户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 <详情>
2016-11-04 10:40:09
互联网 社交媒体的“粘人”症状,其实是一个难解的魔咒!
他们只能煎熬着这种“苦”,虽偶有抱怨、反思、痛定思痛远离朋友圈的决心,但却始终摆脱不了“分享内容”和“维护社交关系的需求”交织成的魔力效应! <详情>
2016-10-14 11:57:00
云资讯 中国企业级营销云平台的商业逻辑
营销云平台在海外,已经被很多企业所接受,最典型的就是Adobe营销云、Salesforce、IBM营销云和Oracle营销云等。 <详情>
2016-09-18 17:36:04
人物访谈 腾讯汤道生:开放分享 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
9月14日,2016腾讯智慧峰会上海站召开。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发表《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表明,在腾讯与合作伙伴共建的新生 <详情>
2016-09-14 10:24:1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腾城计划”重构社交营销新方式
在新的营销背景下,58集团牵手腾讯推出“腾城计划”,基于双方强大的数据能力以及对数据共通的开放态度开启深度大数据合作。通过“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最大的社交平台”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