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1日报道:中国最早和最具影响力的视频网站土豆网(Tudou.com)近日正式宣布,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土豆网将作为独家视频合作媒体,依靠土豆网新媒体影响力和视频平台,搭设全新健康频道、健康专家访谈节目等,将“自我保健”的理念传达给网民。此举表明土豆网在内容建设领域与行业权威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深化自制内容能力和内容整合能力外,内容构建也更加多元化和功能化。

事实上,针对目前老百姓普遍反映“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土豆网此次与中国非处方药协会合作,支持中国非处方药协会举办的“世界自我保健日”活动,旨在通过已验证和成熟的“自我保健”理念,将大众通过年龄群体分类,进行差别性“自我保健”理念和药疗知识,传授自我保健和负责任自我药疗的技能。自我保健在我国有着深远的历史文化传统,通过与新媒体的结合,用更具网络特点和年轻用户传播特点的内容节目,将传统文化和大众受用的理疗知识进行广泛传播,缓解和解决现代人的健康问题,并体现新媒体的公益价值观。

首届“世界自我保健日(World Self-Care Day)”将于2011年7月24日举行,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郭振宇博士提议发起。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会长白慧良表示:“‘世界自我保健日’突出疾病的自我预防和自我管理、保健知识的自我学习和实践。希望可以通过土豆网的平台,影响更多年轻人,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自我保健”。

对于此次和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的公益合作, 土豆首席运营官王祥芸女士表示,“土豆网作为一个拥有上亿受众的社会化媒体,本身就承载着巨大的社会责任。这次与中国非处方药协会的合作,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土豆网希望同更多的公益组织密切合作,一同发力公益,产生积极的社会效应”。

在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主流价值观的当下,土豆网秉持追求优秀企业公民的诚意,并且发挥自身新媒体平台的力量,不仅实现自身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价值,还整合和帮助外部力量与机构,实现企业、社会的和谐发展、良性互动,让公益事业的影响力和价值在与新媒体平台的共同合力下,达到新的高度。

2008年汶川地震,土豆网组织“5.12公益捐款”,并在 2011年组建汶川三周年“余震的心灵”灾后重建报道团; 2011年5月,土豆网牵手固特异中国发起“安全是一生的事业”公益片首映礼;2011年儿童节期间,土豆网在北京通州的星星雨儿童教育研究所举办了“大森林里的小梦想”孤独症儿童公益活动,将电影版《小熊维尼》带到了研究所,为50多名孤独症儿童和家长举行了放映活动;土豆网还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参与“香港仁爱香港”公益行动策划《你还可爱么》“LOVE-MORE”系列,旨在通过集结科技、公益和小区触觉的力量,推行崭新的互动公益概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8:16
互联网 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 阿里要投入20亿支持创作者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土豆新任总裁何小鹏,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土豆网创始人、现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一起发布了新土豆品牌。 <详情>
2015-10-27 10:28:33
智能硬件 Upright能通过温和振动提醒用户保持正确坐姿
配套应用能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根据对传感器所收集数据的分析,提高用户脊柱的健康水平,培养更好的姿势习惯。 <详情>
2014-07-31 09:17:58
互联网 史玉柱借道电商 再推保健品牌
据悉,全球最大明胶及胶原蛋白生产商法国罗赛洛集团与巨人旗下保健品网店“禾博士”近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借力国内强大网络渠道推进其胶原蛋白原料在中国的推广。 <详情>